沙湾县三年援疆引来新理念新技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2 11:12:46
分享

解难题、送技术、引人才、建项目……三年来,辽宁省鞍山市的援疆干部们用热情和汗水为沙湾这片热土带来了新活力,用真情和实意助推旅游休闲之都的发展。

2016年,沙湾县以就业、教育、人才援疆为重点,实施援疆项目15项,总投资8969万元。先后引进医疗、教育、建设等方面的人才支援沙湾建设,先后选派115名干部人才到鞍山学习培训。

沙湾县人民医院院长陈伟说:“援疆医疗人才和技术的引进,缓解了沙湾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在培育新人、提高医院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加强技术知识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使得一批批本土的医疗技术骨干成长起来。”

在沙湾县人民医院,鞍山市援疆医生先后在心内科、神经外科、疼痛科等科室开展医疗帮扶和交流工作,新的医疗技术和理念的引进,为医院带来了活力。

援疆医生李大军说:“很荣幸能有这么个机会到沙湾来为当地的医疗卫生事业做一些贡献。很感谢能有这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让我能够近距离地感受沙湾,在沙湾的这段生活 工作经历很充实也很难忘,衷心地希望沙湾的医疗卫生事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援疆教育方面,新理念的引进,开阔了学校教师的视野,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技巧,促使学校教学水平整体提高。

沙湾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机电专业教师代娟说:“学生们都非常喜欢援疆教师的教学方式、方法,我本人也在援疆干部的帮助下,教学水平和实训水平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非常感谢他们给学校带来的新变化。”

阿里巴巴•塔城产业带是产业援疆的重要项目之一,正式运营以来,吸引了430多家企业入驻平台,销售产品品种达9000多种,累计销售额达1.4亿元。沙湾县也借助阿里巴巴产业带的优势,成功申报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