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操控百名聋哑人跨省盗窃 非法获利近千万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2 10:31:06
分享

11日,绵阳市公安局通报,近日,绵阳警方连续抓获5名省厅A通和省厅督捕逃犯。其中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伙同他人组织操控百余名聋哑人,流窜全国十多个城市实施公交车盗窃犯罪,非法获利近千万元。

男子操控百名聋哑人跨省盗窃 非法获利近千万

通报称,2016年3月,李某某伙同他人组织操控聋哑人全国盗窃的案件,被公安部列为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挂牌系列案件。2016年12月,该逃犯被省厅列为省厅A级通缉令逃犯。为尽快将该逃犯缉拿归案,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积极查找嫌疑人轨迹,终于发现其隐藏在安徽省宣城市的线索。2017年1月4日,办案民警在安徽省宣城市警方的配合下将省厅A级通缉令逃犯李某某成功抓获。

经调查,该团伙组建了手机群,在群里以发布找工作、找伴侣等诱人信息,让不少聋哑人聚集了起来。将这些聋哑残疾人骗到一起后,团伙组织者就将他们的身份证、残疾证搜走,为他们统一租房,统一管理,并进行培训。培训完成后,就将这些人员派到车站、广场等密集型场所行窃,并按“业绩”进行利润分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