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达创新论坛在北京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2 10:05:50
分享

1月11日,中信•泰达创新论坛暨签约仪式在启皓北京举行,中信集团董事杨林,中信出版集团总经理施宏俊,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王雪佳,中信出版集团总经理助理、首席业务发展官陈非出席活动。

王雪佳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开发区多年来始终秉持创新驱动和京津冀协同的发展战略,加速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资源配置,科技创新和产业转移对接能力显著提升。今后,天津开发区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开放式创新,不断优化各项扶持和鼓励政策,一如既往地搭建好有利于京津冀协同和创新发展的各种平台,促进各要素不断聚集,优化配置政策链、资金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等优势资源,推动组织模式和服务模式创新,打造一个全面的、高效的、便捷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促进来自北京及国内外的创新创业企业和项目的顺利发展。此次天津开发区与中信出版集团的合作,将为大家带来全球的视野、前瞻的思想、前沿的方法,不断增加创新机会、强化创新动力、指导创新行为,促进创新创业事业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希望更多的有志之士来天津开发区创新创业、共享发展。

天津开发区将与中信出版集团携手,汇聚双方资源精华,共同成立“泰达创新工作室”。“泰达创新工作室”将致力于通过理念新颖、内容丰富的图书和论坛产品,为商业人士及身处创业创新道路的精英人群提供更多前沿的创新创业思想、理念和方法。工作室计划每年出版20种图书,总销量力争达到100万册,内容主要涉及创新理论、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企业和创新人物这五个维度。工作室年内还将邀请全球双创领域的代表人物和作者,举办一大三小四次创业创新季度论坛,十余场双创领域的读书会以及一次创新企业考察学习活动。

本届论坛由中信出版集团和天津开发区主办,旨在把握全球视野下的创新脉搏,指引实践,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中国创业创新氛围的形成提供最具实效性的支持,开拓视野、更新理念、启发思路,激发创业者的热情,为创业者提供学习的平台和更深度、系统、持续的全方面知识服务。

会上,英国央行前行长默文•金、美籍-以色列籍记者和作家索尔•辛格、知名经济学家何帆分别就英国的创业与创新、中国如何引领创新革命、重建中国企业的创新基因发表主旨演讲。

据了解,天津开发区多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的政策环境,承接北京科技资源,推动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正在全面形成;每年科技总投入超100亿元,以多种补贴和资助形式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以打造产业生态为目的的专业技术平台建设、企业培训和投融资服务贯穿企业成长全过程。2016年,天津开发区全年新增科技型企业809家,累计达到6370家。新增规模过亿元的科技型企业71家,累计达到480家,位居全市第一。全年共引进京津冀科技企业550家。加强与北京多所院所、高校、双创机构合作,启动泰达双创示范区,积极引进北京双创项目近200个,众创空间5个。(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