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与美国将就排放门达成和解 或赔偿43亿美元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12 09:57:5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1月10日消息,大众集团与美国司法部以及海关边境保护局即将就“排放门”事件达成和解协议,以了结美国政府对大众的民事和刑事调查。作为和解条件,大众将支付上亿美元的罚款。

大众与美国将就排放门达成和解 或赔偿43亿美元

大众集团10日表示,预计将支付 43亿美元(约合297亿元人民币)的刑事罚款,以了结美国对其通过软件操控超过50万辆柴油车的尾气排放测试的指控。

1月9日,大众密歇根环保与工程办公室总经理Oliver Schmidt在佛罗里达被起诉涉嫌欺诈合谋。根据9日的一封刑事起诉书,联邦调查局的调查集中在两个身份不明的合作证人以及一位名叫James Liang的大众员工。该员工承认其在2016年9 月参与欺诈。美国司法部一位发言人没有就此直接给出评论。

目前,大众在德国也在面临刑事调查。该公司最近赔付的民事款项价值170亿美元(约合1176亿人民币),其中包括赔付美国消费者及持有排放丑闻相关车辆的交易方、授权回购以及免费修复等费用。

大众9日表示,作为民事调解的一部分,该公司将独立负责监督其监管行为3年。大众还称,此次和解众所期待,预计将于9日或10日宣布。

据报道,大众希望在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前达成协议,因为特朗普的就职将增加美国监管法律的不确定性。大众目前已经协商出协议的详细草案,此次调解将继续由大众董事会负责。

据悉,此次罚款将超过大众此前专拨的190亿美元(约合1314亿人民币)预留款项。而排放丑闻所造成的实际花销已达近220亿美元(约合1522亿人民币)。

Evercore ISI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预测此次赔偿总额将为30亿美元。他在9日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这是个好消息,我们相信从长远来看,大众达成的这一协议将是一个新的开始,这是最重要的。”

(实习编译:张漫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