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紧凑型车阵容将增至八款 将推全新SUV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12 09:57:5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1月10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宣布计划到2020年底,将小型车由现在的5款扩充至8款,其中包括新型4门轿车、全新紧凑型SUV及新一代A级轿车。

奔驰紧凑型车阵容将增至八款 将推全新SUV

在底特律车展前夕,奔驰公司新任市场与销售董事Britta Seeger表示,奔驰公司会改良现有的A级、B级、CLA级、CLA猎装型及GLA型5款轿车,创造新型汽车。

新型汽车将包括新款4门轿车,配置标准轴距和专为中国打造的长轴距版。作为概念车,这款新车将于4月在上海车展亮相,预计在未来上市后直指奥迪A3及已在中国销售的宝马X1。

另一新车是定位在GLA级之上的新款紧凑型SUV,或取名为GLB。为与奥迪Q3和宝马X1竞争,该款新车同样计划配置标准轴距和长轴距,前者是五座车型,后者为七座布局。

奔驰研发部高管表示,为使每一款新车都与众不同,目前使用的MFA2平台进行了重大升级。该平台也将首次应用于2018年年初上市的第4代A级轿车。

MFA2平台可以支持创造不同轴距和轮距的技术。该平台采用高强度钢,使车身强度更大且重量更轻。同时也为前轮驱动和四轮驱动提供更好的兼容性,能匹配三缸或四缸发动机、手动或双离合变速箱及新型9速双离合器。

在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Aguascalientes)建造的奔驰工厂计划于2018年投入使用,将生产GLA级车型,也将专用于生产新款A级轿车和长轴距的GLB车型。(实习编译:陈露露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