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该行为比酒驾更猛 为什么仍有人继续做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12 09:35:20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相信这话大家听到耳烦,对于酒驾的危险相信大家都是很了解的,并且交通部门也是严抓酒驾的,那还有什么是比酒驾更危险的呢?那就是疲劳驾驶!

疲劳驾驶的危害可以一点都不比酒驾小,若是司机开车时打瞌睡,反应慢,或者四肢无力,这样就很容易出事,这就更不要说躲避路人等紧急情况了,并且各种疲劳驾驶出现的事故也屡见不鲜了!

所以我们要避免疲劳驾驶!那么减少疲劳驾驶的技巧有哪些呢?

一、司机在出发前必须保持足够的睡眠,并且在开车的时候调整好坐姿,车上也可以准备一些风油精,红牛等一些提神的物品,若是长途驾驶可以每隔2到3小时到服务区休息!

二、若是车主经济条件好,可以在车上加装疲劳检测系统,这样当司机在长时间驾驶或者疲劳驾驶的时候自动提醒司机休息,还可以加装如车道保持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自动刹车等安全系统。这些都是间接提高了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