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5年来销量望首次超丰田 “排放门”依然棘手

来源:新华网
2017-01-12 09:35:20

大众5年来销量望首次超丰田 “排放门”依然棘手

大众汽车公司周二表示,尽管受到柴油车尾气测试作弊丑闻的影响,2016年集团范围销量仍达到创纪录的1030万辆,较2015年增长3.8%,有望超越丰田。大众的主要竞争对手丰田汽车公司上月表示,预计2016年销量将达1009万辆,略低于1011万辆的目标。该公司将于2月初正式发布2016年销量数据。上一次大众超越丰田是在2011年,此后的四年间,丰田销量一直力压大众。

据了解,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两家合资企业——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汽车交付量达到398万辆,同比增长12.2%,其中进口车型交付量约178,700辆。也成为大众集团全球市场中表现最突出的区域市场,拉动了大众集团整体销量的提升。

大众5年来销量望首次超丰田 “排放门”依然棘手

  

大众因“排放门”拟在美认罚43亿美元

德国大众集团10日发表声明说,大众集团与美国司法部、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已就尾气“排放门”事件初步达成和解协议,大众方面将支付总计43亿美元罚款,高于此前外界预测的20亿至30亿美元。

同时,大众集团还承诺进一步加强企业合规管理和内部风险管控。

大众方面表示,目前尚无法确定该巨额罚款将对大众集团2016年业绩报告造成多大影响。最终和解协议需获大众集团董事会、监事会及美国相关部门的批准。

持续发酵大众汽车一名高管因排放门欺诈问题在美国被捕

德国大众汽车周一又遭遇新的打击,公司一名高管被起诉在公司柴油汽车“排放门”事件中合谋欺骗美国,公司亦被指责对监管部门隐瞒这宗欺骗事实。

负责密西根州环保与工程部门的总经理Oliver Schmidt周一首次在美国迈阿密地区法院出庭,他当时未提出抗辩,按要求他将在周四参加由地方法官William C. Turnoff主持的聆讯。

Schmidt被起诉涉嫌在2006-2015年期间欺诈合谋,隐瞒在柴油车排放检测中使用一项作弊工具的问题。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确认大众集团牵扯到排放门的多名高管仍然继续在受雇于大众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