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15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2 09:25:30
分享

重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15日开幕

1月11日重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

1月11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将于1月15日至19日举行重庆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本次会议会期为5天,共8项主要议程,除听取和审议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议程外,今年的人代会还将对《重庆市地方立法条例(草案)》进行审议。

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良皓介绍,出席大会的重庆市四届人大代表有868名,分39个代表团,其中区县代表团38个、驻渝部队代表团1个。另据地方组织法第十七条、代表法第二十七条和《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第二十一条的规定,本次大会拟邀请154名列席人员和131名旁听人员,30名嘉宾将参加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

本次会议拟安排了八项主要任务:(一)听取和审议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重庆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审查重庆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批准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7年市级财政预算;(四)听取和审议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听取和审议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地方立法条例(草案)》的议案;(六)听取和审议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七)听取和审议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八)选举。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孙泽均在会上作了2016年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和该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发布。据统计,截至去年12月25日,重庆38个区县共选出区县人大代表10987名,乡镇人大代表46752名。孙泽均说:“在去年的基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选民积极参与选举。全市2700多万选民,登记选民2583.4万人,登记率94.2%,参加区县乡镇人大代表选举投票选民2156.4万人,参选率83.5%,参选率比上届高出0.9个百分点。”

此外,大会期间还将分别举行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情况”为主题的记者会,相关负责人将作为嘉宾接受记者采访。

另据悉,此次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高度重视会风会纪,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的实施意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行,并专门制定了会风会纪十五条规定。(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