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尔斯基或借媒体抬价 国安表态:不是我们的菜

作者:波多尔斯基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2 09:17:03

波多尔斯基或借媒体抬价 国安表态:不是我们的菜

  波多尔斯基

弗拉门戈,北京国安,还是广州恒大?波多尔斯基从去年初就开始爆炒的中超流言,今年继续卷土重来。这次,不仅土耳其媒体率先发起舆论攻势,就连德国媒体也适时跟进。

“波多尔斯基是很优秀的球员,但他并没有在这一次我们引援的范围内,我也很纳闷,现在外界那些消息是哪来的。”国安的体育总监、具体负责内外援引进工作的邵佳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最近一段时间外界传闻的“波多尔斯基即将加盟国安”一事,做出了正面回应,波多尔斯基并不是国安的菜。

波多尔斯基借媒体“抬价”

波多尔斯基成长的科隆,对这位本地球星一向非常关注,《科隆快报》是第1家报道波多尔斯基将加盟中超的德国媒体,之后就是Goal网站的葡萄牙语版,放出了巴西豪门弗拉门戈高层确认,争夺波多尔斯基失败,后者将加盟北京国安的消息。至于一向严谨的《图片报》,也是在《科隆快报》之后,才跟进了波多尔斯基的转会动态。遗憾的是,德国人确认的购买方可不是土耳其人盛传的北京国安,而是广州恒大。

其实,仔细分析这些报道就可以发现,土耳其媒体的报道是一贯的只有态度没有细节。就在炒热了波多尔斯基与北京国安的绯闻后,上周末,土耳其媒体笔锋一转,又将波多尔斯基与广州恒大联系在了一起。考虑到去年土耳其媒体就已经闹出过乱点鸳鸯谱,让姆比亚加盟广州恒大的闹剧,今年波多尔斯基最终的归属肯定还是个未知数。唯一可以确认的是,德国前锋的确在和中超接触。

至于自己在冬季真正的去向,波多尔斯基在中超流言持续了几乎1个月的情况下,总算是做出了自己的回应。但这个所谓的回应也没有多少有价值的信息,唯一有价值的是加拉塔萨雷俱乐部的高层态度。加拉塔萨雷俱乐部的董事莱文特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波多尔斯基转会的具体情况,“这笔转会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同时莱文特表示,加拉塔萨雷并不支持波多尔斯基转会,但球员本人希望离开,“球队并不愿意将其出售,但球员本人倾向于离开。”

波多尔斯基的转会流言究竟意味着什么,恐怕只有波多尔斯基的经纪人知道。土耳其目前安全形势严峻,大批球星打算在冬窗尽快离开,但必须得到足够好的报价。于是,中超哄抢波多尔斯基的消息瞬间传开,无论广州恒大还是北京国安,能在中超拿到近千万欧元年薪的球员,即便在西欧也能得到一线球员的待遇。波多尔斯基其实不过是待价而沽,媒体不断的炒作本身是抬价的必要条件。别忘了,波多尔斯基刚刚接受土耳其媒体专访时,还表示自己在加拉塔萨雷非常开心,根本就不想走,这与俱乐部高层的口径完全相反。

“很欣赏他,但非我们目标”

实际上,邵佳一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已经表明了国安此次引援的方向和原则。国安目前仅剩一个外援名额,而这个名额一定会用在锋线上,“我们会充分尊重主教练何塞的意见,看教练想要什么类型的球员,我们去寻找并进行谈判。”而在球员类型上,何塞也十分明确,“伊尔马兹在去年联赛的下半段表现得不错,他具备很强的实力,明年依旧会是球队的主要攻击手,我们也希望通过冬训的调整,伊尔马兹明年能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剩下一个名额,教练希望找一个和伊尔马兹特点不同的球员,能够踢影锋,速度快、善于扯动的前锋。这样可以丰富我们的战术打法,两名前锋可以轮换、也可以同时出现在球场上。”邵佳一说,国安冬歇期当中始终都在朝着既定的方向寻找外援,而选择外援的原则,则是不会看重外援所谓的“名气”,要以实用为主。“是不是大牌球员并非我们选择外援的先决条件,我们也不会去花一些不必要的钱,在选择外援方面会更加务实、理性,这其实也符合目前国家有关足球制定的方针政策,我们要找的是最合适这支球队的人选。”几个目标人选也都给何塞看过,后者给出了建议。

邵佳一很多德国的朋友都在询问他有关于波多尔斯基的事,甚至波多尔斯基方面都找人询问过国安,是否真的要引进他,如果要引进为何不开始谈判,结果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很欣赏他,但他的确不是我们的目标。”邵佳一说。

波多尔斯基是否真的会在这个冬歇期加盟中超球队,目前尚不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有关波多尔斯基和国安之间的绯闻,可以画上一个句号了。

实际上,诸如波多尔斯基这样的“炒作新闻”,在转会期并不在少数。伴随着中国金主在世界足坛上搅动起的金元风暴,很多球员和经纪人都将中国球队当成了“靶子”。借机炒作的事屡屡发生,甚至有不少冒牌经纪人,开始假借中超俱乐部的名义,去坑骗球员。其手段很低级,造假的中英文信函、伪造的机构公章,一些外国球员由于对中国俱乐部缺乏了解而轻易相信,进而被骗。据了解,在这个冬歇期就曾有人冒充国安的代表出去谈球员,好在及时被揭穿,没有造成太恶劣的影响。

国安现有的外援阵容已经很稳定,也具备竞争实力,新来的外援将会是锦上添花。目标人选包括欧洲和南美的年轻前锋,也有曾经的中超旧将,球队的新东家中赫集团进入足球第一年,想必会采取一个极其谨慎的观望态度,不会一上来就豪掷重金在外援身上。(来源:《足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