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乌龙!外援本该禁赛却打了3节 北京吃暗亏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2 09:17:03

篮协乌龙!外援本该禁赛却打了3节 北京吃暗亏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CBA联赛第26轮的比赛今晚全面开打,在一场焦点较量中北控男篮坐镇主场迎来了北京队的挑战。凭借着马布里的稳定表现以及翟晓川在末节的爆发,北京队最终92-87战胜了北控男篮。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最后1分钟,北控队执行罚球,这时,身着西服的比赛监督突然冲到了场内叫停了比赛,并和裁判交流,随后裁判示意北控队的外援巴蒂斯塔无法再继续比赛。

经过了解才得知,巴蒂斯塔本场比赛应该是累计六次TUD犯规,原本应该被禁赛一场。

本赛季篮协在官网上专门推出了CBA球员TUD犯规统计表(TUD犯规指的是:技术犯规、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和直接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用以统计和查询各队球员TUD犯规的累计次数,按照规定,TUD犯规的累计次数达到一定数量时,会被处以不同场次停赛的追加处罚,严重的将直接取消本赛季的比赛资格。

按照篮协的规定,一个赛季中(包含常规赛和季后赛),队员个人违体犯规次数累计达到4次时,自动追加停赛1场。巴蒂斯塔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累计四次违体犯规,按照联赛的规定本场比赛本应停赛,但篮协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发现这个问题,也没有做出任何公示,导致本应停赛的巴蒂斯塔参加了这场比赛,直到第三节打到末尾比赛监督才发现了这个问题。

为什么篮协并没有发现巴蒂斯塔已经累计4次违体犯规了那?赛后经过了解,篮协在TUD技术统计中出现了问题,巴蒂斯塔的数据奇怪的出现了两行,有2次违体犯规被记到了第二行里,这也导致工作人员没有发现他的累计次数已经到达了4次。

篮协糟糕的技术统计这一次竟然骗了自己。

好在北京首钢本场比赛赢下了比赛,如果这场比赛首钢输掉的话,本应停赛的巴蒂斯塔出战三场又该怎么算呢?篮协这样的错误真的让人感到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