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驾将车开进水池 车在水里差不多泡了5个多小时(图)

来源:东北网
2017-01-12 08:54:49
分享

代驾将车开进水池 车在水里差不多泡了5个多小时(图)

网络配图

二手车商:保守估计车主损失三成

常州明星二手车负责人王明兴表示:“车辆泡过水确实会对二手车出售的价格带来不小影响。”因为很多元器件经过浸泡,寿命有可能大大缩短,后期会出现什么问题,谁也说不好。王先生表示,规模大、信誉好的二手车商不会碰这些泡水车,不会冒着砸了招牌的风险,去贪图几万元的“小利”。“我估计这辆泡水车跟同配置、同车况正常车辆相比,至少要便宜30%到40%。”记者按贬值40%估算了一下,李先生损失可达3万元。

三种代驾情况下

发生事故时车主责任各不同

1代驾公司委派驾驶员代驾风险:★★

如果代驾司机属于公司委派来服务的,这属于委托关系,一旦出事故由公司赔偿。如果车辆有投保,或者公司有购买第三方保险,由保险公司先理赔,不足部分再由公司来承担。李先生遇到的情况就属于这种。

2车主直接联系个体代驾司机风险:★★★★

车主直接联系个体代驾司机,这种情况属于雇佣关系。一旦发生事故,雇主要承担赔偿责任,如代驾司机存在重大过失也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同样,有保险的可由保险公司先行理赔,不足部分由雇主承担。

3熟人无偿代驾风险:★★★★

如果是亲朋好友、同事熟人间的无偿代驾,这属于帮工关系。一般由受益人承担赔偿责任,帮工者有重大过失时也要承担连带责任。有保险的,由保险公司先行理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