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货运:爆量年货乘机往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2 08:44:53
分享

时下离鸡年春节还有半个月,南航新疆货运日进出港货邮量已达260吨,标志着货运高峰来临,南航飞机上往返爆量的年货给西北边陲的人们送去祝福、带来年味。

今年春节时间靠前,一进入1月南航新疆货运就已经开启了春运高峰模式,连传统的元旦小长假低谷都没出现。1月的前10天,南航新疆进出港量日均增长73吨,同比增长四成,真正可谓火爆。目前北京、广州、上海、深圳、长沙等出疆航线全部出现舱位难求的情况。“往年这个时候货走不掉都从北京中转,今年就南航有大飞机,连北京的货都要从别的地方中转,出去进来的舱位都紧张。”南航销售代理福鹰物流蔡修云感慨地说。

据了解,出疆的年货以食品为主,而进疆的以海鲜、服装为主。虽然乘机飞出的年货还是以牛羊肉、酸奶、干果、水果等为关键词,但是运量却比农历同期增长不少。从1月前10天数据来看,干果为主的快递货、酸奶、羊肉这三种品名的运量比农历分别增长44%、26%和19%。除此之外,蜂蜜、驼奶、冰鲜鱼等特产同样运量上涨。从进疆的年货可以看出,海鲜、电子产品、服装等还是市民消费的主力,运量同比增长三成。

据南航新疆货运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由于运力较往年紧张,所以爆舱的情况更加突出。为保障年货快捷、高效运输,南航新疆货运提前启动春运保障模式。每日利用微信向代理和客户发布舱位信息,保证代理合理安排运输。在货物高峰时段安排人员加班、调配好设备,确保货物顺利收运、快速提取。对于大批量的肉类、酸奶等货物,建立全程监控机制,重点关注,最大可能的利用舱位,减少不正常运输机率。对于疆内经乌中转的货物,缩短中转时间,同时采取二次中转方式,将这些年货快速运抵目的地。预计高峰将持续到春节前一周,20日以后货量将逐渐回落。(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