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在石大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2 08:44:53
分享

兵团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在石大启动

启动会

1月10日,“兵团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石河子大学举行。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明炬,兵团财务局教科文卫处副处长潘庆艳,兵团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曲义勇,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塔里木大学校长张传辉等领导,以及19名首批入选教师参加。

会上宣布了兵团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入选名单,出席领导对入选教师表示诚挚地祝贺。

兵团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入选人员科研理工类代表、石河子大学教师贾鑫,科研人文类代表、塔里木大学教师张付新,教学类代表、石河子大学教师胡宜挺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会不负众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疆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向本春对兵团教育局、兵团财政局对此次“兵团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各位兵团高校优秀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念;二是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学研究;三是爱岗敬业,学术至上;四是求真务实,体现担当。

张传辉表示,人才是高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宝贵资源。他阐述了塔里木大学人才培养面临的瓶颈,希望能够以计划的实施为契机,加强与石河子大学的合作,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新疆尤其是南疆作出更多贡献。

明炬向首批入选的19名教师表示祝贺,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兵团教育局、财政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推进计划实施,并产生预期效果。他对为什么要实施 “兵团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以及如何实施作了详细分析。他希望,首批入选的青年教师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守青年教师的职业道德情操,努力提升专业发展能力、注重团队建设。他希望,两校能重视此次培养计划活动,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管理,进一步完善符合青年教师成长特点的培养、考核机制,同时加强项目资金保证。

“兵团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旨在推动兵团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增强兵团高校人才的吸引力与凝聚力,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和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