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续约三浦知良1年 J联赛首位半百球员将诞生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2 07:55:09

横滨续约三浦知良1年 J联赛首位半百球员将诞生

日本J2联赛球队横滨FC宣布,同阵中老将、日本前国脚三浦知良续约1年。2月26日,三浦知良就将年满50岁,他也将有极大可能成为首位50岁以上仍征战职业联赛的日本球员。

三浦知良的职业生涯非常漫长,至今已经长达35年之久。出生于1967年的他,从1982年开始在巴西征战。1990年他从桑托斯返回日本征战,并于1994年再度前往意甲热那亚留洋。此后,他又先后去到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踢球,可谓足迹遍布四大洲。

三浦知良的国家队生涯集中在1990年之后,他为日本国家队出场89次,打入55球。2000年亚洲杯之后,他便退出了国家队,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职业生涯。上赛季的J2联赛中,三浦知良出场20场,打进2球。

三浦知良可以挑战的纪录包括:J1联赛进球最高龄球员(现由济科保持,41岁3个月12天)、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役最高龄职业球员(一名叫卡尔莫拉的乌拉圭2级联赛球员,现年54岁)。

另外,2008年,当时71岁零121天的老球员雷耶斯在墨西哥职业联赛芝华士俱乐部对阵美洲狮俱乐部的比赛中身披芝华士战袍首发亮相1分钟,以职业联赛参赛年龄最大球员的身份被写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个纪录,三浦知良能够打破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