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帝星堕落荷甲预备队 曾PK内马尔被誉新梅西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2 07:55:09

米兰帝星堕落荷甲预备队 曾PK内马尔被誉新梅西

  米兰今夏以50万欧元签下马斯图尔

还记得被称作是“未来球王”的马斯图尔吗?这名被AC米兰租借在荷甲兹沃勒的天才新星刚刚被评选为了荷甲最令人失望球员之一。1998年出生的马斯图尔仅代表兹沃勒出场4次,就被下放预备队。

米兰50万欧签“未来球王”

2012年夏天,米兰以50万欧元重金力压皇马、巴萨、尤文图斯以及曼城签下当时名噪一时的马斯图尔。马斯图尔的父母都是摩洛哥人,但出生在意大利。这个被称作“命中注定的伟大球星”足球生涯始于家乡的雷吉奥队,他10岁时转会到雷吉亚纳。国际米兰的球探在那里发现了他,不过法律禁止马斯图尔在14岁前离开。

2012年1月,马斯图尔跟随国米参加了Memorial Lelasi赛事,这名天才童星打进5球,包括决赛对阵罗马的一球。虽然在这个年龄段的比赛中,马斯图尔身穿着国米队服,但他仍然属于雷吉亚纳,蓝黑军团也打算在马斯图尔年满14岁后将其签下。

不过随着马斯图尔的走红,尤文图斯、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以及曼城等豪门都开始关注摩洛哥籍神童,曼城的条件中提出了为马斯图尔的家人提供住处。最终AC米兰在众豪门中脱颖而出抢下了马斯图尔,这项转会的关键在于加利亚尼的介入。加总对马斯图尔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未这名14岁的神童提供了高额报价,最终以50万欧元签下星光熠熠的未来球星。

加利亚尼对马斯图尔不吝言辞的称赞,“他拥有绝对的天赋!”他在米兰U16青年队的首秀非常耀眼,梅开二度帮助球队7-0大胜阿尔比诺菲勒队。

从尴尬退货到无人问津

米兰帝星堕落荷甲预备队 曾PK内马尔被誉新梅西

当时年仅14岁的马斯图尔被拿来与梅西相提并论,因为早在2000年,13岁的梅西在巴塞罗那试训征服了巴萨。马斯图尔宣称自己的特点就是控球和盘带,他颠橙子、乒乓球甚至是瓶盖的视频在网上走红,他也曾与沙拉维、内马尔等成名球星都有过花活较量。

2013-14赛季尾声,加利亚尼曾经带着马斯图尔直接越级到一线队,“各位,以后好好照顾这个小老弟哦。”随后一个赛季,这位天才少年直接升入一队,贝卢斯科尼在造访球队时甚至专门把马斯图尔招到身边给与鼓励。

2015年6月12日,马斯图尔代表摩洛哥国家队出战1比0击败利比亚的非洲杯预选赛,以16岁362天成为摩洛哥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不过马斯图尔在米兰一线队却并没有获得任何出头机会,2015年夏天租借到马拉加,可惜只获得一次5分钟的出场,赛季结束就被退货。尴尬的是,曾经的“未来球王”已经无人问津,马斯图尔最终租借来到了荷甲兹沃勒。

米兰帝星堕落荷甲预备队 曾PK内马尔被誉新梅西

米兰帝星堕落荷甲预备队 曾PK内马尔被誉新梅西

可惜天才的堕落之路还在继续,马斯图尔在兹沃勒赛季半程仅仅获得了4次出场共计124分钟,之后就被下放预备队效力。近日在荷兰门户网站Voetbalzone.nl关于最失望球员的评选中,马斯图尔排名第四。

不出意外,这名被寄予厚望的“未来球王”又将尴尬地被退回米兰。看看红黑军团如今的青春风暴,99年的多纳鲁马和98年的洛卡特利都已经成为主力,而曾经起点远远高于他们的马斯图尔却还在迷失。

个人资料:

姓名:马斯图尔(Hachim Mastour)

出生年月:1998年

国籍:摩洛哥/意大利

身高/体重:175cm/63kg

位置:前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