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倒在马路中央 2分钟后,小车压了上去

作者:肖菁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2 07:22:23

醉酒倒在马路中央 2分钟后,小车压了上去

  上图:老袁倒地。

醉酒倒在马路中央 2分钟后,小车压了上去

  下图:车子压上去了。

醉酒倒在马路中央

2分钟后,小车压了上去

交警认定,双方负同等责任

醉酒扑倒在地

小车直接压上去

老袁是安徽六安人,在杭州洗衣房打工,租住在杭钢后面的沈家桥社区。这里车多人多,租住着许多外地人。

1月9日下班后,老袁和几个朋友多喝了两杯,然后自己一个人走回家。到了沈家桥社区,刚过一个十字路口,估计是吃了一记冷风,他一个踉跄扑倒在地。

2分钟后,一辆白色的小车行至路口,拐弯,然后就压了上去。

记者拿到了事发当时的路面监控视频。事发现场处在十字路口,道路狭窄,光线很昏暗。

20:18:28,穿橙色外套的老袁胖胖的身影出现在视频监控中,他缓缓走着,在路口一个左转,紧接着就扑倒在地。

约20:20:58,一辆白色轿车也进入监控里面,并且一个右转弯,直接朝老袁跌倒的区域驶去。车速似乎不快,压过老袁身体时,车身往上抬了一下,又前进几步,才停下来。随后,监控里出现了好多人,从四面八方跑了过来。

老袁随后被120送往医院急救,肇事司机龙先生先行垫付了1万元医药费。

记者昨天采访到龙先生。

“当时的速度不过20几码。”龙先生说,再往前一点就到家了,当时拐弯后,“路面状况根本看不见。如果能看见,哪怕看不清是个人,就那么大一个东西,我也不会压上去的,肯定要磕底的呀。”老袁躺倒的地方就在拐弯处,所以龙先生的车右转以后就压了上去。

“我感觉到车身很大的晃动,然后人们从四周朝我跑过来,我心里就喊,完了完了肯定闯祸了,脑子一片空白。”龙先生马上下车,展开救援以及报警。

记者从医院获悉,老袁被车子压到以后,只是受伤,并无生命危险。这可说是不幸中的万幸。

“脑部胸部片子都拍过的,都好的。就是面相难看了,面部擦伤得一塌糊涂”。在医院里,老袁的亲戚魏先生说。

记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老袁,已经不能开口说话。他的脸部肿大,有许多淤血,擦伤,嘴部也缝了二十多针。

“老袁当时是面部朝下的,车轮应该没有碾压到,只是车子的底盘带到了他。胖么,衣服也穿得多,就卡在那里了,被底盘拖了一米距离”。就这样,老袁的脸遭殃了。

交警认定同等责任

是否合理

对于发生在老袁身上的这起事故,交警做出了同等责任的认定。

“老酒吃醉了酒,倒在路上被车子压了,怎么还有责任呢?他应该是受害者。”魏先生对于这个责任认定不太理解,于是他给本报96068热线打来电话。

昨天,针对责任认定和赔偿问题,肇事车主龙先生还和老袁的亲戚们协商过,亲戚们坚持要龙先生负全责,龙先生没同意。

记者为此咨询了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锦伟。张律师认为,这个事情,老袁确实自己也有过错的。第一,他躺倒的地方是车来车往的道路,本身就具有危险性;再者,老袁喝醉酒了,控制能力、判断能力以及避险的能力都差了。只要排除了司机酒醉驾驶、无证驾驶、以及逃逸等情节。那么交警认定双方同等责任是正确的。

“不过,只要车辆有保险,在赔偿上老袁倒不用担心。现在老袁所需的医疗费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基本上都能覆盖的。”张锦伟说。

针对这起事故,记者还想多说几句:

反复看了好几遍视频。从老袁倒地到车辆驶近,在这2分钟时间里,有十余人从老袁身边经过。老袁扑倒的瞬间就有三人在旁边。

后来又有三个小伙子穿过路口,还有一人骑着电动车,看了一眼,就骑走了……他们当中没有一人上前问一声扶一把。等到车子压上去了,人们才迅速围上来。如果在这短短2分钟时间内,有人看牢老袁,他就不会出事。

本报记者 肖菁

(感谢朱先生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