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不要去浙江买烟花爆竹带入上海 量大可行政处罚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2 07:20:37

“上海外环以内是禁售、禁燃、禁放,如果是上海来的,请尽量不要卖给他,你要告知到位。”上海金山消防支队朱永亮对浙江平湖一家烟花爆竹商店老板说。

为了从源头上切断这些烟花爆竹流入上海,1月11日上午,上海金山公安分局联合金山消防支队、浙江金桥派出所在该条街上进行了集中宣传。

浙江省平湖市毗邻上海市金山区。平湖市金丝娘桥的一条街上,全是售卖烟花爆竹的小商铺。据商店老板介绍,以往春节前,不少金山市民都会来采购烟花爆竹,一来价格便宜,二来离金山非常近。如今,随着管控力度的加大,只有少数金山市民冒着风险前来采购一些。

朱永亮表示,由于烟花爆竹实行的是特许经营,因此在浙江合法销售的烟花爆竹,一旦进入上海市或许就会变成非法的烟花爆竹。“所有进入上海市面流通的烟花爆竹都贴有金麒麟公司的防伪标志,我们今天看了一下浙江地区销售的烟花爆竹,上面都没有金麒麟的防伪标志。所以说一旦流入上海,都算是非法产品。”

除此之外,金山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也在各入沪道口对司机展开了宣传、检查工作,一些金山与浙江交界的无名小路,警方同样安排了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

上海警方提醒市民,不要去浙江购买烟花爆竹带入上海,如果被查获,按照规定要移交派出所处理,量大的话有可能会被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