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家“黑托管”潜藏小区 居民埋怨电梯被抢占

作者:曹菲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2 07:19:19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曹菲)每天中午放学时,来自天河区龙口西路小学的60余名学生都会一起涌入位于小学正对面的华天国际广场西苑,他们的目的地是住宅楼内的两家托管所。一瞬间,原本安静的小区喧闹起来,电梯亦被霸占;午餐时分,从外面运送进来的桶装餐食气味弥漫住宅楼。

两年来,上述情况严重影响着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经查证,潜藏该住宅楼内的两家托管所并无运营资质,系“黑托管”。对此,华天国际广场所属的石牌街东城社区居委会表示,他们已联合公安、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对两家托管所进行查处。同时,小区物管公司方面也表示,正在与两家托管所的业主和承租方沟通,希望他们能在新学期开学前搬离。

小区电梯被抢占 卫生状况堪忧

家住广州天河区龙口路华天国际广场西苑的钟小姐告诉记者,由于小区正对面就是龙口西路小学,大量学生午休期间需要照料,因此便有人在小区里面办起了托管所。

每天中午11时许,60多名小学生同时涌入小区,这对小区居民最直接的影响是“电梯不够用了”。

广州两家“黑托管”潜藏小区 居民埋怨电梯被抢占

  没到中午,小区居民使用电梯都要等十几分钟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11日上午,记者在上述小区内看到,30层的住宅楼设有3部电梯,每部限载12人,就算在平时,电梯已是勉强够用。一旦60多个孩子同时涌入,电梯就会被霸占。“最短也要等十几分钟,而且小孩子比较没有秩序,也不会排队。”钟小姐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