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配送员报复顾客称“外卖加了屎” 订餐平台致歉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2 07:19:19

“饿了么”订餐平台配送员向投诉的女顾客报复称“外卖加了屎”事件有了最新进展。1月10日深夜,“饿了么”订餐平台向澎湃新闻发来情况说明称,顾客收到的报复短信系配送员一气之下的玩笑话,“饿了么”向顾客致歉,并将对外卖配送员及其所属众包平台提出赔偿要求。

“饿了么”配送员报复顾客称“外卖加了屎” 订餐平台致歉

“饿了么”配送员报复顾客称“外卖加了屎” 订餐平台致歉

此前,澎湃新闻发布《外卖员不满投诉打电话给顾客称“外卖加了屎”,送餐平台调查》报道。

1月6日,家住深圳的李女士通过微博账号@初见之停滞的阳光 发帖投诉,其在“饿了么”网上订餐,送餐员向其报复称外卖“加了屎”。1月10日,澎湃新闻从饿了么订餐平台了解到,该平台正与李女士就此事进行沟通并已介入调查。

李女士曾告诉澎湃新闻,“饿了么”两次打电话沟通仅限于了解情况,并没有沟通事件的解决方案。

前述情况说明称,“饿了么”客服接到李女士的投诉后,将问题定性为P0级(最高优先级),通过4天的推导查证,将涉事外卖配送员锁定为某众包配送平台的一位骑手,涉事配送员对所发的报复短信行为供认不讳,表示在餐品中投放异物为“诈称”,就为“气一气”用户;对于这一行为给李女士带来的困扰,配送员表示歉意和悔意,并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饿了么”在情报说明中对李女士致以歉意,承诺将给予补偿金,并表态将严肃处理此事,对外卖配送员及其所属众包平台提出赔偿要求。截至澎湃新闻发稿,李女士尚未对情况说明进行个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