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虐童案”三岁受害者手术成功 处昏迷状态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2 07:19:19

“情人虐童案”三岁受害者手术成功 处昏迷状态

  小辛怡今天中午被推出手术室,手术成功

“情人虐童案”三岁受害者手术成功 处昏迷状态

  小辛怡今天中午被推出手术室,手术成功

法制晚报讯 今天上午,“情人虐童案”受害者三岁的小辛怡送去儿研所手术室进行手术。法晚记者早上就赶到现场,截至中午12时21分,在等待三个多小时后,小辛怡终于被推出手术室。同时,医生表示手术很成功,下午还要给小辛怡做CT继续观察。

法晚记者看到,给小辛怡主刀的张冰克教授首先从手术室内出来,脸上带着微笑。他见到小辛怡的父亲后,连续说了两遍“手术非常成功”,并且安慰他“别着急,孩子稍后出来”。

小辛怡的手术床刚被推出手术室,就立刻被她父亲、志愿者和媒体包围。

小辛怡虽然仍处于昏迷状态,但是听到父亲的声音后,发出“嗯嗯”的应答。

随后,小辛怡被送回病房,方便医生观察手术后的恢复情况。

随行的张医生告诉法晚记者,手术时间不长,不到一个小时,但前期麻醉和后期恢复时间长一些,特别是孩子从麻醉中醒过来时,特别重要。张医生解释说,如果手术成功,孩子的人体基本反射会出现,比如动动睫毛、触碰脚心会有反应等等,这说明手术非常成功。

此外,张医生还表示,目前虽然小辛怡有了基本的反射,但是想要真正醒过来,还需要看她自己恢复情况。

法晚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三点左右医院给孩子安排了一个CT检查,借此观察术后情况。

此前,主刀的张冰克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孩子醒过来是有可能的,但需要对孩子头部分流管的位置进行调整,解决她脑积水、颅压高的问题。

张冰克还为小辛怡找到一位业内知名的催醒治疗专家。张冰克说,由于孩子脑萎缩严重,加之昏迷时间过长,醒过来只是第一步。

据法晚记者了解,小辛怡的父亲张少峰和妻子刘姣利2013年结婚,同年生下女儿辛怡。

张少峰常年在外打工,因夫妻关系不睦,2015年,张少峰和妻子协商办理离婚。当年8月起,刘姣利与邻居赵跃飞同居。据刘姣利描述,赵跃飞性格暴虐,不仅多次殴打虐待已一岁多的小辛怡,还用烟头烫孩子的大腿根部、手掌,用刀割破孩子的手指、胳膊和腿部。

2015年9月17日晚10时,小辛怡哭闹起来,赵跃飞竟用浴巾捆住小辛怡手脚,把孩子头朝下狠狠往地上撞,此后,把孩子倒立约半小时……这一次,小辛怡没有再哭闹。第二天早上7时许,刘姣利发现怎么叫孩子都没反应,经医院诊断,孩子大脑出血、重度颅脑损伤,引发重度昏迷。此外,孩子全身多处划伤、挫伤、烟头烫伤。

小辛怡的不幸,牵动着很多人的心,一个300多人的爱心妈妈团渐渐形成,成员都是普通人,来自河南、上海、北京多地,她们把小辛怡当做自己的孩子去疼爱,帮助带女求医的张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