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王国南瓜首次登陆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1 17:23:56
分享

近日,一批来自汤加王国的南瓜从天津口岸入境,顺利通关,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据了解,该批南瓜重24吨,价值2万多美元。此次是汤加产南瓜首次出口中国,也是汤加农产品首次登陆天津口岸。

早在2016年5月,中汤两国就草签了《关于汤加南瓜输华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以下简称《议定书》),2016年11月,国家质检总局派遣汤加南瓜输华预检团赴汤展开工作,重点检查了汤方落实《议定书》执行情况,并对汤加某贸易公司此次出口中国的24吨南瓜产品进行了初步检验检疫。

该批货物到港后,天津检验检验局工作人员一方面严查官方检疫证书,对照《议定书》比对植物检疫证书的格式、防伪和具体内容;另一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审单、快速放行,保证消费者可以尽早尝鲜。

汤加王国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斐济在其左,大溪地在其右,是南太平洋上最后一个未开发的天堂,是大洋洲诸多岛国中历史最古老的王国。农业是汤加的主要产业,除了南瓜以外,还有芋头、木薯、香草、卡瓦、香蕉、菠萝、椰子等农作物。(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