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警方摧毁一地下销售香烟网络 涉案金额过百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1 16:07:14

日前,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通过对一起非法经营香烟案的深挖细查,成功摧毁一隐藏在地下的香烟网络,现场查获各类高档香烟共计1859条。

2016年10月份,丹江口市一男子徐飞(化名)在该市畅顺物流公司取烟时被公安、烟草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当场扣押带有英文标识的黄鹤楼、钻石荷花、罐装红双喜香烟共110条,价值2万余元。民警在办理此案中发现,徐飞并未办理过《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且徐飞向民警反映,自2015年9月至2016年3月以来,自己多次通过支付宝向一名叫李钦(化名)的男子银行账户上支付购烟款共计20余万元。李钦是广东人,目前在武汉市汉阳区做生意。徐飞每次都是将钱通过支付宝转到李钦的账户上,随后李钦通过物流将香烟快递给徐飞。

民警隐约觉得李钦应该是隐藏在徐飞背后的一条大鱼,1月9日,民警立即赶往武汉市汉阳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找到了李钦居住的房屋,经过依法搜查,民警在李钦的房间内查获黄鹤楼、芙蓉王、中华等大量高档卷烟共计1859余条、同时还查获了香烟包装盒及销售卷烟的账本。

经过对李钦的突审,李钦承认了在未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从广东等地购进大量高档香烟,后非法销售给不具有销售香烟资质的徐飞、张平(化名)、宋军(化名)等下线,并从中非法牟利近108万元的违法事实。随后,民警在武汉等地将张平、宋军等人抓获。

目前,李钦等四名嫌疑人因为涉嫌非法经营已经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的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