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一男子酒后骑摩托车被记12分罚2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1 14:15:29

元月6日,湖北竹山县深河乡居民柴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竹山县公安局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一次性记满12分。这是竹山县公安局乡镇交警队实施错时交通执法工作制以来查处的又一起违法案件。

6日14时许,竹山县公安局上庸派出所在上庸镇大桥头错时查处交通违法时,一辆自深河乡向上庸镇缓慢行驶的普通摩托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示意驾驶人将车停在路边。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柴某一张口,一阵酒气迎面扑来,当民警询问柴某是否饮酒时,柴某拒不承认自己酒后驾车,经现场检测,柴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2.7mg/100ml。

原来,6日上午,柴某在家吃饭时小酌了几杯白酒。抱着侥幸的心理,以为中午休息时间没有民警执勤,就驾驶这自己的摩托车从深河乡井泉村出发,准备到上庸镇集镇办事,没想到被错时执法的民警抓个正着。

警方再次郑重提醒广大驾驶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抱侥幸心理。拒绝酒后驾驶,是对自己负责,对亲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