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50岁医生在家坠楼身亡 警方已介入调查

作者:彭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1 14:10:55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1月9日晚,关于云南某医院眼科医生雷霍于6日晚在家坠楼身亡的消息在朋友圈引发多人关注。1月10日,记者了解到,该医生的坠亡原因还未明确。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当天,记者联系到雷霍同事表示,雷霍今年50岁,为科室骨干,严于律己且医术精湛,身肩临床工作、教研等任务,责任心很强。生前还承担了大量公益项目,帮偏远地区的患者做白内障手术。

“1月6日的时候,她在医院并没有表现出异常。当晚得知她用如此极端的方式结束了生命,我们都很意外,也感到非常震惊。”

也有同事表示,“主任非常善良乐观,怎么说走就走了呢?希望能够查明原因。”

记者还获悉,雷霍的爱人还是另一家医院的医生,目前仍陷入悲痛之中。警方现在已经介入,关于其具体的死因仍在调查。

不过,该事件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反应。

有网友认为,现在医护人员的压力确实大,焦虑抑郁情绪是必然的,需要疏导;也有网友表示,要坚强地活下去,要学会自我解压,积极向上,向好的方面考虑问题。也需要其他人帮助解压,更多去关注医生的心理健康;甚至有网友明确表示,今后绝不会当一名医生。

而在某专业网站的雷霍个人网页上,一名曾被雷霍治疗过的患者于1月8日留言表示对于医生的治疗效果很满意,还写了一封感谢信:做不好梦,好担心您的健康问题,希望您2017年平安。特在此默默祈祷,并祝您健康平安!

可惜雷霍却永远看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