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警方展示尖端设备 民众体验后大呼“过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1 14:10:23

【解说】1月10日,福州警方举行了110主题宣传日活动,丰富的互动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福州市民的眼球。其中,特警突击车、装甲车、消防车等警用车辆,排爆服、排爆机器人、球眼侦查仪、电动排爆机械手等高精尖特种装备悉数亮相。

【解说】对于许多市民来说,警用装备都十分神秘,当天,参与到活动中的福州民众现场体验了92式手枪、95式突击步枪、高精度狙击步枪等实战枪械。与警用设备“亲密”接触后,不少民众大呼过瘾。

【同期】福州市民

我今天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个枪,所以先摸一下看一下,感觉现在中国的设备越来越好了嘛。

【同期】福州市民

以前可能没什么机会,今天有这个机会让我们能体验到,我觉得非常高兴。

【解说】当天,警方的系列排爆装备也集中亮相,其中,一款高性能的排爆服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同期】福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 肖毓仪

它可以在一米的距离呢抵抗一公斤的TNT的炸药的爆炸威力,然后全重34公斤,排爆手穿上它呢可以在我们执行任务的时候为我们的排爆手提供一些的保障和安全。穿上这个是很重很热的,里面是配有专门配套的水冷服的,加减就是风速大小,还有灯光,如果是夜间的话会有灯光,然后这个是吹风往上吹风,这个是电量,这个是开关,比较简单,标识也比较简单。

【解说】记者注意到,除了展示警用设备外,福州警方还通过宣传展板向群众展示了警方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推进平安福州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设立咨询台,向群众传授防范各类虚假信息诈骗知识,推广和正确使用福州市110社会联动救助电话。

【解说】记者了解到,110报警服务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为此警方呼吁群众正确使用110,减少无效报警,禁止恶意骚扰。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