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卖气枪要求买家开两车取两枪:1车1支不犯法

来源:东北网
2017-01-11 14:09:09

利用当兵学到的枪械知识,从网上买来枪支配件,组装气枪出售,牟取非法利益。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对金某提起公诉。

金某曾当过两年兵,退伍后上过班、开过餐饮店、做过户外用品生意,之后一直无业。由于个人花费大,于是他想到代理出售气枪这条发财路。

说干就干。金某从网上买来气枪主要配件,如枪管、消音器、瞄准镜等,并将收货地址改为自己住处隔壁的小区,收件人姓名也是胡编乱造的。拿到配件后,他在住处进行组装,并将组装好的气枪样品拍成图片放在QQ空间内。为吸引客户,他给自己起了个显眼的昵称——“boss狩猎用品”,然后大量给别人的“说说”点赞,留下显眼的网名。一些有需求的客户看到后,会主动加他为好友,联系购买。

2015年11月,朱某通过QQ与金某商量购买气枪事宜,经讨价还价,金某同意以2500元出售一套整枪配件,到货后,金某通过QQ视频教朱某组装枪支。2016年5月,公安机关在朱某住处查获一把气枪,后经鉴定为枪支。

在交易时,金某通常会要求对方打款到支付宝账号,然后再用快递发货。因害怕被查获,他不敢用自己的真实身份注册支付宝账号,就在网上买了一个账号。如果客户购买的是整支枪,金某则要求对方当面交易,毕竟“将整支枪快递出去,风险太大”。

金某的“谨小慎微”远非于此。他的一位买家购买了两支组装枪,他竟提出让买家开两辆车来。因为他学习法律知识懂得,“同时持有两支枪是触犯刑法的,而一辆车上放一支枪,这样就不会犯法”。

金某交代,卖一支枪利润两三千元,他卖了4支气枪,再加上出售的零配件,共赚了两三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