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面馆夫妇双双燃气中毒 五星级酒店经理救了他们

作者:任国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1 14:09:09

牛肉面馆夫妇双双燃气中毒 五星级酒店经理救了他们

  女店主昏迷

牛肉面馆夫妇双双燃气中毒 五星级酒店经理救了他们

  救人的段经理

扬子晚报网1月10日讯 (记者 任国勇) 南京鼓楼区唐山路上有一家牛肉面馆,10日早晨,夫妻俩在厨房忙碌,不料因通风不畅,两人出现燃气中毒症状,晕倒在厨房,此时,他们的孩子还睡在店内阁楼。恰巧,附近一家五星级酒店值班经理下夜班到此吃面,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展开营救。

段本举是南京世茂滨江希尔顿酒店值班经理,早晨7点40分他刚下夜班,和同事小陈一起前往酒店不远处的这家面馆准备吃碗牛肉面。段经理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早晨8点钟到达店门口,发现店内亮着灯,但门半掩着,敲门没有人应答,由于他们经常关顾这家面馆,与店主比较熟悉,于是推开了门。餐厅内无人,段经理就走到厨房瞄了一眼,发现厨房水汽蒸腾,炉灶上还烧着东西,而男店主平躺在地上,女店主跪在地上,呈半昏迷状态。

“我进入厨房几秒中就感觉不适,夫妻俩显然是燃气中毒。”段经理说,他发现女店主尚有意识,立即和小陈将她抬到餐厅,并用凳子拼成小床让她躺着。接着,段经理回到厨房将炉灶关闭,迅速打开窗户透气。由于餐厅空气较新鲜,女店主醒过来就哭了。段经理安慰她不要害怕,他会在厨房陪护她的丈夫。于此同时,小陈到门外拨打110和120急救。

由于男店主身材魁梧,他们搬不动,段经理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对着男店主的面部不停地扇动,加速空气流通。持续5分钟后,男店主眼睛动了一下,恢复了微弱的呼吸。很快,警察和救护车都赶到了,他们将夫妻俩送往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抢救。经救治,两人都苏醒,目前仍需要接受高压氧舱治疗。事发后,店主夫妻有个10岁左右的孩子在楼上睡觉,得知父母燃气中毒,孩子也吓坏了。目前,警方已经联系他们的亲属前来照料。

女店主清醒后说,幸亏段经理及时发现和采取措施,救了他们一家。初步调查,夫妻俩燃气中毒的原因是厨房通风不畅,未开排气扇,燃气灶消耗了室内氧气导致燃烧不充分,产生大量一氧化碳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