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发布 安徽男性不爱设“小金库”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1 14:09:09

随着春节的临近,将要回家过年的“单身族”们压力感扑面而来。国内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发布《2016-2017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显示,单身眼中“剩男”和“剩女”的年龄分别是35岁和32岁。2016年,男性感到逼婚压力最大的省份依次为:江西、河南、广东、安徽、陕西,女性感到逼婚压力最大的省份依次为:江西、安徽、河南、上海、云南;其中江西、河南、安徽三个省的男女双双上榜,均感到“鸭梨山大”。

安徽女性“逼婚压力”全国前三

据世纪佳缘2016年度婚恋报告显示,全国有近六成的单身男性与半数的单身女性表示曾经被父母逼婚,这一比例与2014年相比上升到两倍。80后男性与75后女性感受到来自各方的逼婚压力最大。在这两个年龄段内,均有59%的人感受到了父母步步紧逼的压力。90后男性压力感也超过75后男性,占比分别为53%与51%。

单身女被逼婚感觉压力最大省份,安徽榜上有名,有60%的单身男女面临巨大“逼婚”压力。但在面对逼婚时,全国有超过一半的男女都表现出了积极态度:他们或向父母表态保证早日脱单,或者积极主动扩大自己的社交圈。

而在合肥,有59%的单身男性在遭到“逼婚”后选择消极对待,这一比例达到全国最高。

安徽女性最支持AA出游

在安徽,89%的男性和85%的女性在交往期间会选择以旅行的方式来了解彼此。绝大多数人也表示在旅行筹备时,双方都会积极响应,出谋划策,共同完成出行计划。有半数安徽男性认为在旅行中能和对方增进感情;女性则更在意在陌生的环境里“对方是否有担当”,以及“能否很好地照顾到自己”。

关于第一次一起旅行的费用,超过半数男性认为该由他们负责全部花费,37%的安徽女性则认为出游费用应当全部AA制,这一比例占全国最高水平。可见安徽的女性更加认同“独立自主平等”的恋爱观。

安徽男性对“小金库”欲望最小

全国有89%的男性和73%的女性认为,男人应该有自己的私房钱。分年龄段看,80~89年的80后男性最支持自己有私房钱,90后及75前的女性对男性最宽容,支持他们存私房钱。据2016年度婚恋报告区域数据显示,有82%的男性认为自己应该存私房钱,这一数据是全国最低水平,而还有18%的安徽省男性认为自己根本不应该存私房钱,比例达到全国最高水平。由此可见,安徽男性对能自由支配的“小金库”欲望最小。

据世纪佳缘婚恋报告显示,在安徽省,单身男性认为结婚时男方给的彩礼最少为37773元,而单身女性认为男方的彩礼最少为62956元,彩礼起步价大致与全国平均价持平。随着女性收入的增高,安徽有36%的单身男性和30%的单身女性认为结婚时无需彩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