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期末考试作文让人忍俊不禁 老师称不能得高分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7-01-11 14:06:05
分享

核心提示:神气十足、舍生取义;一清二白……这些毫无关联的词,都被一名“熊孩子”写进了作文里,并在朋友圈传播起来,网友们看后忍俊不禁。

“熊孩子”期末考试作文让人忍俊不禁 老师称不能得高分

  朋友圈截图。

神气十足、舍生取义;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摸金校尉”……这些毫无关联的词,都被一名“熊孩子”写进了作文里,并在朋友圈传播起来,网友们看后忍俊不禁。

1月10日,漯河小学的一名语文监考老师,晒出了该校四年级某班一名学生期末考试时的作文。根据考试要求,以“我学会了坚持”为题目,写一篇习作。这名学生写道:“今天,我神气十足的和妈妈去商场买轮滑鞋。刚付完钱我便迫不及待地穿上轮滑鞋,我刚站起来便啪的一声摔倒了。然后妈妈便松了手说:‘我要放啦。’‘别’‘啊’一声惨叫,我又来了一个‘狗啃泥’。我说:‘怎么这么难啊!我都快‘舍生取义’啦……’我垂头丧气地说:‘我都摔得‘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啦……’”

作文的最“无厘头”之处:“‘嘿!妈妈!我会滑了!’我赞叹道。‘看来你打拼足有7分啦!’我又滑到了妈妈跟前说:‘什么呀!分明是我‘左帅哥’太强了,然后就‘闷油瓶’附身了。’‘俺是摸金校尉——胡八依!’‘啊!我摔倒了!’”作文最后还没有忘点题:“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恒,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而是持之以恒,一天建成就会累成骡马。”

当日上午,记者同漯河小学的这名监考老师取得了联系。据她介绍,小学四年级作文的写作要求:内容能围绕一件事写具体,能比较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感情;结构能按顺序写,段落清楚;语言流畅,用词准确、优美,能用一定的修辞手法;正确使用标点符号;卷面整洁、书写工整 。

“显然,这篇另类作文读起来能让人捧腹大笑,但不是一篇好习作。”采访中,这名老师点评到:“这篇作文能反映出这名同学知识面宽广,想象力丰富,但主题立意不新颖,词汇生拉硬拽,语言不连贯,文章不通顺,所以不能得高分。”(文/图 记者 郝河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