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就业创业在克服困难中超额完成任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1 13:11:16
分享

2016年,云南人社系统克服经济不景气、就业岗位供给不足、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任务重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拓展就业空间,加大岗位供给和就业招聘力度,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就业创业形势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4.79万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4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1.0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

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云南省人社厅先后在云南民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举办专场招聘会,组织招聘企业20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4万余个。各地认真组织开展“2016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完成云岭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947户,发放扶持补助资金1375.8万元,实现带动就业4853人,全省高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96.7%(2015年为96.4%),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步提升。

扎实开展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群再就业帮扶工作,开发公益性岗位共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64万人,1786户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积极开展困难地区就业援助专项行动,举办“千户企业、万个岗位进藏区”就业援藏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创业带动就业实现新突破,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7亿元(是全国发放贷款最多的省份),共扶持创业15.1万人,带动吸纳就业46.5万人;全省共新建创业园区101个、众创空间40个、校园众创平台64个,并建立云南—上海对口帮扶创业联盟。

就业创业环境明显改善,加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进社区、进高校、进园区”;取消职业资格453项,降低就业门槛;依托人社系统门户网站和“云南人社众创网”,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