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兵团春节联欢晚会欢乐开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1 13:09:56
分享
2017兵团春节联欢晚会欢乐开场

2017兵团春节联欢晚会现场摄影钟秀川

2017兵团春节联欢晚会欢乐开场

观众观看晚会演出摄影钟秀川

2017兵团春节联欢晚会欢乐开场

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刘媛媛演唱歌曲《带我走一路》摄影钟秀川

2017兵团春节联欢晚会欢乐开场

著名相声演员大兵与任军的相声表演《大兵说相声》摄影钟秀川

“我是魏德友,她是刘金好,我们在萨尔布拉克草原给大家拜年了!”为国守边50余载,扎根中哈边境草原“无人区”的“活界碑”魏德友夫妇通过视频送上了新春的祝福。1月10日,兵团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兵团广播电视卫星地球站演播厅欢乐开场。据悉,本场晚会将于大年初二在兵团卫视播出。

整场晚会在舞蹈《凤翔九天》的欢乐氛围中拉开帷幕,围绕着“维稳戍边长治久安 民族团结共圆梦想”的主题,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

在歌曲《喜》、《把爱带回家》、《喝上一口团圆酒》等节目中表现出了兵团人的幸福生活,以及回家的温暖和团圆的喜悦;展现丝路文化的舞蹈《炫舞羽音》;兵团群艺馆少儿艺术团的舞蹈《我有一个新妹妹》展现了各民族团结一心;屡获国际国内大奖的兵团杂技团带来了杂技《顶—太极》展现了力量与平衡之美;著名相声演员大兵带来的《大兵说相声》……整场晚会歌舞、戏曲、相声、乐器演奏等艺术形式轮番亮相,精彩纷呈,晚会在歌舞《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晚会上也总结了兵团在过去一年中获得的新发展、新进步等。过去的一年,兵团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治疆方略,不断改革深化,经济平稳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随着第十四师昆玉市的揭牌成立,兵团已建成9个城市、10个建制镇,城镇化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带动下,三师图木舒克市民用机场开工建设、兵团第一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准,还有新疆——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实现日发等。

“不说假话啊,刚才看魏德友夫妇的视频,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真的是榜样,这就是我们兵团人的气质”观众刘先生激动的说,“看完精彩的节目,也祝大家新的一年多姿多彩”。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兵团领导宋建业、卢晓峰、刘向松、宋浩、阿布力孜·尼牙孜、郭永辉等出席晚会。

晚会由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兵团文联主办,兵团广播电视台承办。来自兵团歌舞剧团、兵团豫剧团、兵团秦剧团、兵团杂技团、兵团群艺馆少儿艺术团等兵团文艺团体参加演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