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在私人诊所治疗身亡 输液后口鼻流血

作者:王源露 来源:东北网
2017-01-11 10:39:30
分享

“本来只是低烧,为什么在诊所输液后不到一个小时孩子就口鼻流血没有了心跳,这让我们全家都无法接受。”

元旦本是全家团圆度过新年的日子,而淄博市张店区田女士的女儿却在这一天永久离开了她的怀抱。对这一事件当地卫生监督部门已展开调查。

4岁女童在私人诊所治疗身亡 输液后口鼻流血

四岁女童在私人诊所治疗身亡

发低烧诊所给输液,输上不久变成高烧

9日,田女士告诉记者,1月1日10点左右,辰辰出现了轻微发热状况,她就带孩子去了离家不远的张店宁和诊所。大夫量过体温后,发现孩子的体温为37.5度,便拿出处方给孩子开了吊瓶针剂。

田女士描述,输液之前辰辰还活蹦乱跳,而在第一个吊瓶未打完时,辰辰开始出现体温上升、手脚冰凉、怕冷的症状,田女士立即将情况告诉了诊所医生。“当时医生并没有进输液室查看,只是告诉我,给辰辰用的并非抗生素类的药物,退烧没有那么快,随后辰辰一直持续高温。”据田女士回忆,在此期间,她曾先后询问过医生两次,而医生都称没有大碍没进入输液室查看。

“这家私人诊所只有一位医生和一名护士,辰辰过去来这里看过病,出于信任,我们还是陪着辰辰打完了这三瓶吊瓶。”田女士说,辰辰输液后的不良反应让她担心,临走时曾向医生再三询问,如果辰辰回家后仍然不退烧怎么办,而医生则称已经开了小柴胡、小青龙颗粒等药物,辰辰的身体没有大碍,无需过多担心。

“1日12点40分左右,辰辰输完液后我们抱着孩子回了家,那时辰辰已经没有力气行走了,回到家后就说想睡觉。”田女士告诉记者,辰辰躺下30分钟左右,她进入卧室查看辰辰的情况,此时辰辰已经口鼻流血、嘴唇发紫。“我们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同时抱着辰辰开车往淄博市中心医院赶,急诊医生检查了辰辰的情况后告诉我们她已经没有心跳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