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外办举办周边友好国家语种合作推广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1 10:14:54
分享

“‘你好'用柬语怎么说?”1月10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举行周边友好国家语种合作推广活动·丝路新语之柬埔寨篇开班仪式,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馆礼宾官唐斯蕾翩为省外办全体工作人员授课,教授柬埔寨语日常用语。

据介绍,丝路新语周边友好国家语种合作推广活动旨在组织云南省外事工作者学习周边国家语言,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搭建云南与周边国家交流合作的语言桥梁。

“柬埔寨是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文明古国。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云南省与柬埔寨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持续深入。”省外办主任李极明在动员讲话中说:“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柬埔寨语,迎接中柬合作新高潮。”

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淮立恒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说,当前柬中两国合作达到新高度,柬埔寨与云南一贯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语言是开展交流合作的基础,云南省外办举办柬埔寨语学习班充分体现了中柬兄弟情谊,将对促进双方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除柬埔寨语外,省外办还将视情陆续组织学习其他周边友好国家语言。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