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合资车企销量数据出炉 到底哪家强?

来源:人民网
2017-01-11 10:05:30

原标题:十大合资车企销量数据出炉 到底哪家强?

2016年,在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影响下,车市明显回暖。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中国2016年广义乘用车销量为2385万辆,同比增长15.9%。网上车市梳理了2016年销量排名前十的合资车企后发现,十家车企中仅有神龙公司一家出现下滑。接下来我们一同看一下前十车企具体情况。

十大合资车企销量数据出炉 到底哪家强?

本次统计的十大合资车企中,包括德系合资车企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美系合资车企上汽通用、长安福特,韩系合资车企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法系合资车企神龙汽车,日系合资车企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和广汽本田。其中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和长安福特四家车企销量同比增幅在10%以上。

2016年 十大合资车企销量排行
排名 车企名称 2016年销量(万辆) 同比增幅
1 上汽大众 200.2 10.5%
2 上汽通用 188.7 7.7%
3 一汽-大众 131.5 17.3%
4 北京现代 114 7.5%
5 东风日产 113 10.9%
6 长安福特 95.7 14%
7 一汽丰田 65.88 6.47%
8 广汽本田 65.2 8.3%
9 东风悦达起亚 65 5.5%
10 神龙汽车 60.02 -14.77%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一、五大合资车企销量破百万

十大合资车企销量数据出炉 到底哪家强?

在2016年销量前十的合资企业中,南北大众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三。美系合资品牌上汽通用取得了第二的成绩。分列第四、和第五名的北京现代和东风日产销量也突破百万大关。上汽大众在2016年投放了新帕萨特、新途安L、辉昂等不同定位的产品,全年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同时也成为国内目前唯一一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在今年上汽大众将推出全新途观L、Teramont以及斯柯达品牌柯迪亚克等3款重磅SUV车型,为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提供助力。

十大合资车企销量数据出炉 到底哪家强?

上汽通用在去年总销量达到188.7万辆,同比增幅7.7%。旗下三大品牌中别克为主力,全年贡献了123.2万辆的成绩,占比达65%。豪华品牌凯迪拉克销量在2016年销量突破10万辆,达11.8万辆,同比增长47.5%。其销量的增长得益于国产战略的推进,国产车型销量占比近90%。雪佛兰品牌在去年取得了53.88万辆的成绩。未来上汽通用三大品牌将推出新能源、SUV、皮卡等多款新车,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

十大合资车企销量数据出炉 到底哪家强?

2016年,一汽-大众迎来了25岁的生日,在这一年超额完成了最初制定的130万辆目标,累计销量达131.5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7.3%。其中宝来、高尔夫家族累计销量超20万辆,速腾和捷达家族销量超30万辆。由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一汽-大众构成的合资品牌第一阵营中的位置并未发生变化。

二、神龙汽车销量下滑

十大合资车企销量数据出炉 到底哪家强?

十大合资车企销量数据出炉 到底哪家强?

在十大合资车企中仅有神龙出现了下滑,排名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一汽丰田上升至第七;广汽本田完成了对神龙汽车和东风悦达起亚的超越,升至第八位;神龙汽车则跌至第十位。神龙汽车在2016年销量有所下滑,但也在积极的调整当中,并计划在2017年推出全新旗舰SUV标致5008和雪铁龙全新中型SUV。

2016年 十大合资企业销量增幅排行
排名 车企名称 2016年同比增幅
1 一汽-大众 17.3%
2 长安福特 14%
3 东风日产 10.9%
4 上汽大众 10.5%
5 广汽本田 8.3%
6 上汽通用 7.7%
7 北京现代 7.5%
8 一汽丰田 6.47%
9 东风悦达起亚 5.5%
10 神龙汽车 -14.77%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三、一汽-大众销量同比增幅最大

从销量同比增长幅度来看,一汽-大众增长幅度最大,达17.3%。在十大合资车企中,一汽-大众、长安福特、东风日产和北京现代,前四大车企销量同比增幅均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