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赛前准备充分助进八强 今天发球状态佳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1 09:17:15

澳大利亚,悉尼 - 当地时间1月10日,2017赛季悉尼Apia国际赛展开了女单第二轮较量,在一场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比赛中,中国金花段莹莹发挥神勇,仅耗时1小时03分钟就以6-3 6-2横扫美国猛女范德维,职业生涯首次跻身顶级赛的女单八强。

段莹莹本次悉尼赛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手下败将包括莱普琴科这样的好手,首次打进了顶级赛正赛第二轮。今天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8位的美国选手范德维,后者以势大力沉的重炮发球著称。

比赛伊始双方都没能发挥出自己发球上的优势,段莹莹凭借多破一局的优势建立起4-1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段莹莹以6-3先赢一盘。

第二盘开局范德维率先发难,直落四分保发之后,又在段莹莹的首个发球局中逼出两个破发点。但是中国金花顽强地化解了危机,成功保发。逃过一劫的段莹莹越战越勇,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最终以6-2锁定胜局,实现了自己在顶级赛事中的突破。

赛后段莹莹表示:“赛前我和教练也沟通了一下她的打法,也看了一些视频,她的发球和底线都很猛,但是如果打得不顺的时候也会特别乱。所以说,我赛前准备得还是挺充分的。”

“不过我今天的发球和接发球都表现得非常好,一直在压着对手打。特别是我今天在关键分上发了很多追身球,效果也不错。总的来说,我今天靠发球得了很多分。”

段莹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赛会2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和麦克海尔之间的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