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万能复制器三秒克隆门禁卡 小区大门成摆设?

来源:东北网
2017-01-11 09:09:06
分享

【专家声音】

成都市开锁行业协会会长刘至祥:

有人图方便随意复制门禁卡

记者试验结果证实,“大部分门禁容易遭复制”的网帖,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目前,成都多数小区门禁,采用的还是ID卡。试验中,相较于加密的IC卡,传统ID卡以及普通IC卡,更容易被“突破防守”,遭复制器克隆备份。

同时,针对部分IC卡无法复制,有淘宝店主还表示:“只要购买更贵的设备,这些卡都能被成功克隆出来。”

对此,成都市开锁行业协会会长刘至祥表示:“门禁卡复制现象,并非近期才出现的,有部分业主弄丢门禁卡后,为图方便就到就近开锁铺复制,而开锁铺使用的设备,其实就跟网上售卖的相差不大。”

“目前,复制门禁卡,也无需相关证明。”刘至祥称,当前,多数开锁铺能复制门禁卡,网上也能购买相关机器,这就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要改变这种现象,杜绝危险的发生,相关部门得加强监管,从源头开始抓起,生产、售卖都得严格控制。”

【警方提醒】

小区应加强门禁系统升级

“小区在升级系统。”10日下午,记者在小区试验走访时,有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应对这个问题,物业能做的,也只有定期升级门禁系统,“升级系统需要花费一定资金,这也导致部分物业实际操作,存在一定的困难。”

同时,记者从一位社区民警处咨询了解,针对这种情况,一般而言,就是要物业加强门禁管理,升级门禁卡系统来提高安全性。

此外,警方提醒,市民一旦发现有人克隆门禁卡,前往小区进行盗窃等违法行为,请立即报警,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打击。

【律师观点】

网售复制机尚无监管

应尽快规范

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刘瑶律师认为,目前没有法律法规禁止销售或购买门禁卡复制机,但是如果销售的是“三无产品”,则应当依据《产品质量法》由产品质量监督部门进行处罚,涉及刑事犯罪的,由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此外,如购买复制机从事违法犯罪行为,或者销售者明知购买人将复制机用于违法犯罪仍然销售,则应当根据具体犯罪行为进行定罪量刑。

同时,律师建议相关主管部门,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对类似行为进行规范和管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