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升国旗”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1 08:35:38
分享

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扎实抓好每周一升国旗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各族群众的爱国热情,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据统计,自2016年9月底以来,全区共开展国旗下宣讲294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33万多人次。

规范升旗仪式。明确整队出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国旗下宣讲和管理村级事务五个升旗仪式流程,保证升旗仪式严肃规范、庄重神圣。每个村抽取精干民兵组成护旗方队,明确标准,统一训练。如驻陶家宫镇荞麦庄孜村工作队遇到重大节点负责护旗、升旗的是来自驻地部队的武警战士;各行政村实行点名制度,由各村民小组长报告人员在位情况,除去学生、外出务工人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弱病人以外,其他人每周一必须参加升国旗仪式;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寺管会应到实到率100%,严格请销假制度;采取集中学唱、组织村民唱国歌等形式,在学唱过程中强化各族群众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意识。截至目前,每周一升国旗仪式已成为伊州区196个升旗点的一项惯例,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参与其中。

加强宣讲教育。充分发挥联系村乡镇街道领导、村(社区)干部、工作队、“四老”人员、爱国宗教人士和草根宣讲员的作用,带头现身说法。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级印发的《惠民政策明白册》为主要内容,每周确定一个主题,由驻村工作队指导村(社区)“两委”结合村(社)情提前一星期撰写宣讲稿件。如驻沁城乡骆驼圈子开发区、城东村工作队开展“与国旗合影”等活动;驻五堡镇博斯坦村工作队宣讲《国旗法》;驻回城乡麦盖西村、东河区街道上阿牙村、花园社区、城北社区田园路社区等工作队升旗仪式结束时的第一书记宣讲活动,宣传中央自治区最新决策部署、陈全国书记给幸福村全体村民回信、自治区惠民政策、民族团结和法治宣讲活动。驻德外里乡恰恰依村、花园乡艾里克村、南湖乡托布塔村、白石头乡白石头村、西河区街道中山北路社区、文化路社区、大营门村,城北街道天山北路社区、惠秀园社区,石油新城街道农场社区、北环路社区等工作队扎实开展“与法同行万人宣讲”活动,集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为推动村(社区)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传递正能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