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爱心人士走访慰问一四四团敬老院老人暖人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1 08:35:38
分享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9日,沙湾县四中体育教师阿里木江·热合木吐拉在一四四团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到该团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赠送了大米和羊肉,并提前给老人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真诚地祝愿每位老人健康长寿,切实让老人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走进该团敬老院,阿里木江·热合木吐拉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里,重见了亲人般的喜悦,只见他快步上前与这里的老人们一一握手,拥抱,交谈,嘘寒问暖,细心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饮食情况、身体状况。阿里木江·热合木吐拉的到来,让敬老院的30余名老人们倍感温暖、开心,纷纷起身用舞姿表达了老人们对阿里木江·热合木吐拉所作善举的爱意与敬意。

同时,在该团敬老院领导的带领下,阿里木江·热合木吐拉还参观了老人们的居住环境,了解了敬老院的软硬件建设,老人们的吃住费用等情况后,阿里木江·热合木吐拉表示,正因为有了这些老人们在当年的兵团屯垦戍边中,铸剑为犁、艰苦奋斗,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现在生活好了,就不该忘记这些老人们,要让这些老人们有尊严、快乐、幸福的生活好才对。今后他将继续把关爱老人行动长久延续下去,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其中,为社会担当起自己应有的责任。

据了解,阿里木江·热合木吐拉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不仅用爱心为该团敬老院的老人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而且他也非常关注该团学校贫困学生的生活和健康成长,从2014年3月起,阿里木江·热合木吐拉开始每月资助该团学校10名困难学生,给这些困难学生每人每月资助100元钱,截至目前,阿里木江·热合木吐拉已资助该团学校困难学生129名,累计为困难学生捐赠善款12900元,有效地杜绝了该团学校的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现象的发生,保证了每个学生都能平等地接受良好教育。

阿里木江·热合木吐拉做出的这些善举,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播了更多的社会正能量,而且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民族团结之歌,营造了“兵地融合、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受到了该团职工群众的高度赞扬。(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