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吃霸王餐引发群殴 "大哥"被当场砍死

作者:范永松 来源:网易新闻
2017-01-10 16:52:30
分享

(原标题:四川阆中男子吃霸王餐引发群殴 “大哥”被当场砍死)

1月9日深夜,一段据传来自四川阆中的男子群体持刀斗殴视频在网上流传。1月10日,阆中警方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证实,9日晚阆中发生一起群体持刀斗殴案,造成1人死亡,事发4个小时后警方就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至于网上流传的这段现场斗殴视频,警方查明事发地并不是阆中。

四川男子吃霸王餐引发群殴

  事发现场,一男子身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发现,1月9日晚8时许,阆中当地网络上开始有网友爆料,当晚7:40左右,阆中市一桥下战备码头处发生一起命案。一名21岁的男子喉咙处有刀伤,当场死亡。

网友还上传了多张被指为案发现场图片,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男子仰躺在码头边的公路上,胸口和颈部多处中刀,现场还有急救人员在抢救以及公安警车停在旁边勘查现场的照片。

随后,一段多名男子在街头持刀追砍的视频在当地开始流传,据说是当时案发现场视频。

四川男子吃霸王餐引发群殴

  事发现场。

对此,1月9日当晚23:54,阆中公安官方微博回应,称涉案4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落网。

1月10日,阆中警方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公布了详细案情:据介绍,死者名叫宋博鹏,21岁,阆中北门人。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为廖某某、杨某等;案件的过程原来是一名少年因为吃烧烤没付账,引发两伙人约架斗殴,死者作为其中一方的“大哥”强出头,结果被当场砍死。

事发起因为1月7日晚上,一名叫梁宇的少年和朋友在文昌公吃烧烤,身上没有带钱,被老板拦住不准走,双方发生纠纷。

这时名叫张某某的一群人正在附近网吧上网,听说有人吃“霸王餐”,便出来“拔刀相助”将未付钱的梁宇等人教训了一顿。

后梁宇找到所谓的“大哥”宋博鹏等,找张某某等人复仇,又将张某某打了一顿。

四川男子吃霸王餐引发群殴

  指认现场。

张某某再找到廖某某(行凶者),请“兄弟伙”们为自己报仇,双方期间再次约架,甚至动用了匕首、砍刀等凶器。

9日晚,犯罪嫌疑人廖某某一伙共9人(包括两名女生)与死者宋博鹏等5人最后约架于战备码头。冲突中,廖某某持刀朝宋博鹏一阵乱刺,导致宋博鹏身受七八处刀伤,其中致命伤为胸口一刀,切破了心脏大动脉血管,宋博鹏当场死亡。廖某某一方迅速逃跑,另外一位伤者胡某脸部中刀,目前正在人民医院治疗。

四川男子吃霸王餐引发群殴

  警方办理此案。

接到报警后,阆中市特警大队、刑警大队、交警大队、派出所、120等立即赶赴现场。于9日晚10:30左右将几名犯罪嫌疑人迅速抓获。

据了解,主犯廖某某是单亲家庭,与母亲一起生活,今年未满18岁,从11岁开始就参与打架斗殴、盗窃摩托车等违法行为。

阆中警方同时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证实,网上流传出的砍人视频发生地点并不是阆中。上游新闻记者发现这段视频应该是早前湖北大治发生的一段街头群体斗殴视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