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路“小黄人”相伴 一路风景一路歌

来源:闽南网
2017-01-10 16:38:33
分享

闽南网12月27日讯(闽南网记者林淳淳文/图)从首批”小黄人”投用至今已有近半年的时间。有人说,在泉州,没有一张“小黄人”的租赁卡在手,就觉得自己不是本地人。

因为超标电动车到期,70后的陈女士转而选择“小黄人”作为上班出行的工具。按照陈女士的原话“这大概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吧。”。陈女士与“小黄人”的故事也正是大部分骑小黄人上班的白领们的缩影。

上班路“小黄人”相伴 一路风景一路歌

文化宫站点

一路风景一路歌陪伴快乐上班路

8:15,陈女士从家里步行3分钟到壕沟墘永相逢站,“哐~取车成功”随着一声清脆的语音,陈女士的上班之路开始了,一天的好心情也由此开始了。从庄府巷出发,顺着打锡街直走,穿过九一街,再把长长的丰泽街几乎走透就到单位了。“简单来说,就是从一个“永相逢出发到另一个永相逢。”陈女士笑说。

上班路“小黄人”相伴 一路风景一路歌

上班途中,一路都是风景

因为是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上班途中,哪里有好风景、哪里有好吃的,陈女士都特别熟悉。

到达九一街口的时候,红灯刚好亮起,陈女士熟练的刹车、脚尖点地,此时,远处传来一阵歌声,陈女士回头笑了笑,文化宫的老年合唱团每天这个点唱得正是嗨的时候。随即指了指岗亭旁边的红砖墙,说道:“整个老城区,我最喜欢的站点就是文化宫这个站点了,每次经过都忍不住多看两眼。闽南红砖墙下停放着一排”小黄人”,古城新貌,传统与现代碰撞,特别美。”

而在下一个路口,如果时间允许的话,陈女士会买上两袋邮电馒头作为一家人一周的早餐搭配。“再往前,丰泽街的信华包子也是鼎鼎有名的,我儿子就很爱吃。”说起跟儿子相关的话题,陈女士一脸笑意。

陈女士家里办了3张卡,儿子小迪高三忙碌,每天几乎都是爸爸开车送他,但自从”小黄人”出现后,每周都会抽一天自己骑”小黄人”去上学,不同于陈女士第2档的车速,小迪选择的是第3档的车速,从庄府巷到泉州五中城东分校,8公里左右的距离,开车仅需15分钟,而骑”小黄人”也才多5分钟。对于高三的孩子来说,既锻炼身体又转换心情。“我儿子他们学校运动会开幕式还骑‘小黄人’出场呢。”等红灯的空隙,陈女士拿出手机给我看小迪学校运动会的照片。“小黄人”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每次骑”小黄人”总会想打扮好自己

由于处于高三学子家庭的特殊时期,陈女士更多的生活重心都倾向照顾儿子,基本已经放弃拾掇自己,再加上人到中年,很多腰椎、肩颈毛病都找上门来了,今年前半年,陈女士整个人看起来黯淡不少。

自从骑了“小黄人”,虽然上班与骑电动车的用时基本无差,都是20分钟左右。但坚持下来,因长期看电脑造成的肩颈酸痛、不适,现在明显缓解了许多。以前微信运动记录里,陈女士每天基本都是3000多步,因为“小黄人”带动了体内的运动分子,晚饭后,陈女士也会到中山公园走走,这样一来,每天运动的步数渐渐的都维持在一万步以上。慢慢的,朋友、同事也都发现了这个小小的变化。每天的点赞不断,满足陈女士小小虚荣心的同时,也坚定了她要继续骑”小黄人”上班的决心。整个人的气色和和精神也好了很多。

在陈女士看来,喜欢“小黄人”还有一个非常简单的理由,“因为‘小黄人’车身颜色明快靓丽,每次骑车都会想要好好注意下形象。搭配好衣服,跟‘小黄人’一样美美的”。女人都是爱美的,又能锻炼身体又能无形中让自己变美的方法,何乐而不为呢?

上班路“小黄人”相伴 一路风景一路歌

伴着暮色,陈女士回到温暖的家

说话间,陈女士已经快到单位了,此时,正好8:40,在人民医院站停好车后再往单位走,刚好离9点上班时间还有十分钟准备时间。

18:00下班后,再按着原路,伴着暮色回到温暖的家。

上班途中,陈女士一再表示,自己的故事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故事,但也正是有了众多普通的故事,“小黄人”才显得饱满又有人情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