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月销量破8万 长城2016销量点评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1-10 14:35:04

哈弗H6月销量破8万 长城2016销量点评

80495辆,这是哈弗H6在2016年最后一个月交出的成绩单。放在二线自主车企,年销8万辆是个可以庆祝的成绩,而对于哈弗仅仅是一款热销车型的月销量。凭借哈弗H6的优异表现,长城汽车在2016年的总销量达到107.45万辆,超额完成之前既定的95万辆目标。

哈弗H6月销量破8万 长城2016销量点评

长城汽车能够在2016年交出年销107.45万辆的出色业绩,这当然要归功于哈弗品牌SUV优异的市场表现,哈弗SUV靠什么持续热销、在2017年将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小猫想说说自己的观点。

哈弗H6

12月销量:80495辆

2016年销量:580683辆

哈弗H6月销量破8万 长城2016销量点评

因为哈弗H6的存在,让SUV销售冠军之争变得越来越没有悬念,不少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已经变成哈弗H6的月销量能否突破10万辆。月销80495辆意味着什么,就是其在12月的每日平均销量为2596.6辆,每小时平均销量108.2辆,每分钟平均销量1.8辆,每售出一辆哈弗H6只需要不到34s。没有产能不足的借口,也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哈弗H6只是默默的刷新着自己的销售记录。

对于哈弗H6能够持续热销,小猫认为这缘于其产品特性非常符合国人需求。足够宽敞的车内空间、符合国人审美的外观和让人满意的驾驶感受,让普通人很难在产品方面找出哈弗H6的短板,巨大的市场保有量和覆盖面很广的销售服务网络,更是同级别竞争对手所无法比拟的优势。“哈弗H6的销售不需要跟客户介绍车怎么怎么好,只告诉他们上个月卖了多少就够了”,这是小猫对于哈弗H6的评价。

展望哈弗H6在2017年的走势,小猫认为同级别竞争对手很难阻止它前进的脚步。相比竞争对手,保有量和口碑是哈弗H6的最大优势,而这些是靠长时间积累才能获得的优势。从特点上看,哈弗H6有点像当初的大众捷达,不管竞争对手怎么如何出招,它都可以靠口碑与认可度在直接交锋中成为胜利者。

哈弗H2

12月销量:35284辆

2016年销量:196926辆

哈弗H6月销量破8万 长城2016销量点评

从11月的26039辆到12月的35284辆,哈弗H2系列的销量大增缘于H2s在广州车展上市。作为哈弗在小型SUV市场投下的最新车型,H2s的出现让哈弗可以更好细分小型SUV市场。与之前的哈弗H2相比,虽然H2s的后悬挂从同级别少见的多连杆变为同级别常见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其在配置方面却更有优势。用不到9万元买辆配置丰富的哈弗小SUV,这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具有不小的诱惑力,而这也是哈弗H2s能够在上市之后速热的重要原因。

在小猫看来,哈弗H2s是长城按照主流小型SUV标准打造的一款新车,其主要任务是大幅度提高哈弗品牌在小型SUV市场的整体份额。价格配置与竞争对手相当且还拥有哈弗品牌的认可度和销售服务渠道,H2s的整体竞争力确实要比同级别竞争对手更胜一筹。参照之前哈弗H2的业绩表现,若H2s在2017年交出月销3万辆以上的成绩,应该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哈弗H7

12月销量:10852辆

2016年总销量:48903辆

哈弗H6月销量破8万 长城2016销量点评

不久前在试驾哈弗H7L的时候,小猫曾经断言哈弗H7下一阶段小目标是月销量过万辆,结果很快这款哈弗中型SUV就交出了连续两个月破万辆的成绩单。打破合资车型在15万元以上SUV市场的封锁,H7优异的市场表现对于哈弗品牌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对于哈弗H7能够在市场上热销,小猫认为除了品牌良好的口碑和较高市场认可度之外,H7在性价比方面也表现的非常不错。用购买韩系紧凑型SUV的价格买辆哈弗中型SUV,这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具有较大诱惑力。哈弗H7L的登场,更是让那些准备购买7座车的家庭有了更多选择。展望哈弗H7在2017年的走势,小猫认为其热度不会降低,月销1.5万辆将是它下一阶段的小目标。

哈弗H9

12月销量:1496辆

2016年总销量:11504辆

哈弗H6月销量破8万 长城2016销量点评

月均销量不足1000辆、最高月销量不过1496辆,按照哈弗H2、H6等车型的标准来衡量,哈弗H9并不是一款成功车型,但若站在整个自主品牌发展的角度考虑,哈弗H9同样是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

作为哈弗品牌的旗舰车型,H9定位于硬派越野车市场,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福特撼路者等,是它的对标车型。相比城市型SUV市场,硬派越野车市场份额要小不少,且潜在消费者更懂车、更挑剔。在小猫看来,哈弗H9并不是一款失败的车型,因为它在销量排行榜上将三菱帕杰罗劲畅、福特撼路者等同价位合资车甩在身后。

展望哈弗H9在2017年的市场走势,小猫认为受市场整体份额较小的不利因素影响,其销量很难出现大幅度提升,月销量稳定在1500辆左右、年总销量2万辆,是它比较现实的目标。站在品牌的角度考虑,小猫认为H9对于家族的最大贡献在于展示长城汽车的研发能力,提升哈弗品牌形象。

拥有优质的销售服务网络,这是哈弗SUV能够持续热销的重要原因。对于一个汽车品牌,销售服务网络覆盖面越广意味着有更多的消费者可以在家门口买车保养。近年来,长城确立了以“客户满意”为评价标准的工作目标,通过营销服务的创新变革提升客户满意度。在2016年4月举办的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上,长城汽车获“2015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大奖自主品牌奖”,它是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十大品牌车企中唯一一家自主品牌;在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6汽车品牌百强榜”中,长城汽车排名较去年上升3个位次,位居总榜单第30位、中国品牌排行榜第一。

哈弗H6月销量破8万 长城2016销量点评

125万辆,长城汽车公布了2017年销售目标,相比2016年的107.45万辆仅仅提高了不到20万辆。考虑到哈弗于去年底推出了更加亲民的小型SUV哈弗H2s、中型SUV哈弗H7已渐入佳境,今年还将推出多款10万元左右紧凑型SUV,小猫认为长城汽车在2017年超额完成125万辆目标并不是什么难事。

哈弗H6月销量破8万 长城2016销量点评

在SUV市场品牌认可度较高、销售服务网络覆盖面很广、市场保有量巨大,在小猫看来这是哈弗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而这些恰恰是竞争对手很难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但消费者又非常看重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