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皇家木兰秋狝今朝健将冰上争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0 13:51:39
分享

19日,承德市第二届冰上龙舟争霸赛暨围场首届冰雪艺术花灯节在围场县盛大开幕。塞外围场银装素裹、冰雪世界耀眼夺目。塞外冰雪胜地-木兰围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伊逊河两岸更是人头攒动,身着满蒙民族服饰的木兰儿女载歌载舞迎接第二届冰上龙舟争霸赛的到来。

随着发令枪响,一艘艘龙舟在鼓手有节奏的鼓点声中全力冲出起点,大家你追我赶,争先恐后,龙舟在冰面上飞驰。掌声、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到处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作为皇家狩猎文化和秋狝文化的发源地,曾是清代最大的皇家猎苑,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民俗底蕴,同时得天独厚的优质冰雪资源,给冰雪运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承德冰雪资源丰富、潜力巨大,作为北京-张家口-承德环线的重要节点,区位优势、发展优势明显。”承德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晓群介绍说,承德市将大力推动冬季冰雪项目的开展,科学规划、合理摆布,以赛事为龙头,以高端精品体育项目建设为支撑,全面发展休闲体育产业,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

为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围场县整合生态、冰雪、旅游、体育、文化、区位等资源优势,隆重推出了承德市第二届冰上龙舟争霸赛暨围场首届冰雪花灯艺术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作为“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全面展示木兰围场旅游城市形象,又深入挖掘木兰围场冬季冰雪资源,是围场县打造特色化、民族化、专业化旅游品牌的有力举措。

此次活动共有承德市体育局、各县区以及围场县内各系统的27只龙舟队、378名运动员参加,集中4天时间开展冰上龙舟竞速、冰车竞速、冰上自行车竞速等三个大项8个小项的角逐,同时在伊逊河畔还将开展花灯展、庙会等观赏性项目,雪地摩托车体验、冰上龙舟体验、冰车体验等参与性项目,冰上相亲大会,冰上亲子运动会、正月十五猜灯谜等大型活动,进一步打造特色精品冬季旅游品牌,全面活跃围场冬季旅游市场,充分展示围场冰雪旅游魅力,树立良好旅游形象,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一场高水平的冰雪竞技盛会。

“第二届冰上龙舟争霸赛的成功举办,打造了承德地区乃至全省的一个精品体育赛事活动,对于引领大众走进冰场、带动冬季旅游、推动全民健身、提升承德的知名度,推动冬季冰雪旅游资源开发,促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意义深远。”围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康莲枝介绍说,今后,围场县将深入挖掘冬季冰雪旅游资源,进一步完善旅游产业发展结构,打造精品体育赛事活动,做到体育搭台、旅游唱戏,切实提升木兰围场冬季旅游魅力,叫响围场冬季旅游品牌,助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张行健)

昔日皇家木兰秋狝今朝健将冰上争雄

冰上龙舟赛(张行健摄)

昔日皇家木兰秋狝今朝健将冰上争雄

开幕式民俗表演(张行健摄)

昔日皇家木兰秋狝今朝健将冰上争雄

开幕式民俗表演(张行健摄)

昔日皇家木兰秋狝今朝健将冰上争雄

承德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晓群致辞(张行健摄)

昔日皇家木兰秋狝今朝健将冰上争雄

市民积极参与活动,体验冰雪之乐(张行健摄)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