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公安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0 13:17:26
分享

2017年1月10日,“浦东110”领衔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治安、特警、特种机动队等多个部门,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组织开展2017年“110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各警种设摊为市民提供各类权威的公安业务咨询,还在现场展示了各类警用装备等。

活动现场,特警队员们展示装备,吸引了许多市民的注意力,防爆盾牌、手枪、冲锋枪、狙击枪等等警用装备让前来参观的市民都可以亲眼看到,亲手触摸。在特警队员的指导下,不少市民还端起了狙击枪体验了一把狙击手的感觉。

生活当中“110”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仅是遇到事故和危险时会想到拨打“110”报警电话,有时候遇到一些困难都会求助“110”。在浦东公安“110指挥中心”所设的摊位上,民警不停向周边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还详细介绍了“110指挥中心”的工作职责。这其中就包括:“110指挥中心”24小时值守制;负责掌握区内治安状况等。与此同时,交警、治安、特警、特种机动队等多个部门也结合本部门的职能属性向群众展示他们的日常工作成效。

据悉,为了使更多的市民进一步理解、支持公安工作,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首次依托新媒体直播平台,诚邀未能到现场的网友,通过手机直播走进活动现场,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了解“110指挥中心”的日常工作,网友能及时向现场民警提问、线上线下交流互动。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