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公安分局抓获一盗窃团伙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0 13:17:26
分享

岁末年初,浦东公安分局进一步加大对“盗抢骗”犯罪的重拳打击。近日,经缜密侦查,浦东公安分局成功抓获一盗窃团伙,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40余起盗窃案件攻破。

临近2016年岁末以来,浦东公安分局大团派出所辖区内接报的盗窃案件呈上升趋势。为此,浦东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案件侦查工作。

专案组在梳理中发现,这些案件几乎都发生在白天,从作案手法上看,应系同一伙人所为。民警在对其中一起盗窃案件的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系在大团镇扶栏村某民宅实施盗窃后, 往西南方向一乡间无名小路逃窜,经沿线寻觅追踪,发现两名形迹可疑人员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进一步获取线索,大团派出所民警截取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图像资料,印发到社保队员、协管员乃至全村村民手中;同时结合案件情况开展重点时段、路段的叠加巡逻,增加盘查率,提升防控力。与此同时,专案组也进一步加大了对案件的深挖细查力度。

通过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民警成功发现犯罪嫌疑人出现在大团镇赵桥村区域。围捕行动箭在弦上、一触即发,民警迅速兵分三路实施包抄,将正在实施盗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孙某等二人及驾车蹲点望风的犯罪嫌疑人向某一举抓获。

经审,该团伙的三名成员交代了自今年8月起陆续在浦东新区大团、泥城、彭镇、黄路及奉贤等地区流窜实施盗窃4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上述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临近过年,正是入室盗窃的高发时段,请广大市民提高意识、加强防范,离开家门或临睡前注意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等;同时也可以采取家中留一盏灯、开启收音机等防盗小技巧。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