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会见特朗普 谈小生意与大事情

作者:吕晓红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0 10:41:53
分享

马云会见特朗普 谈小生意与大事情

  特朗普和马云会面后一起接受媒体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吕晓红):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当地时间9日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会面,承诺助力美国小企业进入中国和亚洲市场。

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即将入主白宫之际,中国电子商务巨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献上一份投名状,5年内助力100万美国小企业进军中国和亚洲市场。

会见结束后,两人对守在纽约特朗普大厦里的记者们表示,双方的交谈卓有成效。特朗普盛赞马云是最伟大的企业家之一。“我们的交谈非常好,马云是一位非常伟大的企业家,世界上最棒的企业家之一,他爱这个国家,他也爱中国,我们俩将要做点伟大的事情。”

马云则谦虚地表示,是小生意。“我们主要讨论小企业和年轻人以及美国的农产品进入中国等事情。我们也认为,中美关系应当得到加强,应当更加友好,做得更好。”

2014年9月,阿里巴巴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时,和马云一起站在台上的8名敲钟人中,就有一位来自美国西海岸华盛顿州的农场主,其果园出产的车厘子就是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卖到了远在地球另一端的中国。

然而,特朗普在竞选期间、甚至当选之后不断地抨击同中国的贸易,并反复强调美国利益至上,为此将不惜缩减美国的对外贸易,令关注中美关系和国际贸易人士非常担忧。对此,马云给出他的建议:“我建议我们可以通过商业界更好地理解形势并做得更好。”

阿里巴巴在美国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就在去年12月,阿里巴巴再度被美国贸易代表处列入赝品市场名单,此举无疑会令阿里巴巴的国际销售额跳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