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会见海外侨胞代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0 09:49:11
分享

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亲切会见了列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对专程前来参加大会的海外侨胞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海外侨胞多年来为新疆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迎来了发展最快的历史时期。当前,全疆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全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海外侨胞秉承中华民族勤劳、智慧的优秀品质,在异乡艰苦打拼,打下了一片天地。大家虽然身处异乡,但心系祖国和家乡,希望今后继续关注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推介好新疆,积极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表示,近年来,自治区一直十分关注海外侨胞的生活,多次邀请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回新疆参观考察。此次大会邀请海外侨胞列席,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信赖,他希望列席大会的海外侨胞积极参与政协会议的相关活动,深入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挥自身影响力和号召力,向周围的华人华侨宣传此次会议精神,继续积极为新疆发展提建议,为促进新疆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科技教育、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参加会见的海外侨胞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列席自治区政协会议的感受,并就维护新疆稳定、经济发展、海外华人社团加强团结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哈萨克斯坦“杰标”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乌马尔艾力·阿德力别克说,他经常回国,看到祖国和家乡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十分自豪。今后会为中哈两国的友好往来多作贡献,为家乡的发展出力。

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会长虎玉梅表示,家乡对长期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华侨十分牵挂和重视,让她十分感动。她会认真开好会议,回去后传达会议精神,让更多的华人华侨了解家乡的巨大变化,同时团结好华人华侨,凝聚力量,为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热孜万·艾拜参加会见。(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