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关助力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购物 监管离岛免税销售7.55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0 09:12:30
分享

自2016年12月11日启动的为期33天的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购物节”掀起了海南欢乐购物的热潮,其中离岛免税购物成为本次购物节的一大亮点。据海口海关统计,截至1月8日,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口、三亚两家免税店销售免税品7.55亿元,89.15万件,18.52万人次。

据悉,三亚、海口两家免税店均通过“线上”“线下”促销的方式亮相本届海购节,为确保海购节的顺利举办,海口海关提前与企业沟通,及时了解其备货情况,解决企业在通关方便的难题。海购节期间,通过网站、现场公告栏和政务公开触摸屏等方式宣传离岛免税政策内容,并安排现场关员进行流动咨询,随时解答旅客购物、提货过程中产生的咨询;并简化免税品销售后续配送环节的监管手续,推广“即购即提、先征后退”、“特殊情况下邮寄送达”等多项创新购物提货模式,持续释放离岛免税政策效应。

“这次海购节恰好碰上海南省的旅游高峰期及元旦假期,为确保海购节期间离岛免税政策的顺利运行,我们增加人力加班加点为进口免税品开辟出入库快速通道,并提供‘即来、即验、即放’服务,确保免税品第一时间上架销售。”海口海关离岛免税监管科关员介绍。(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