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性逼婚压力全国第3 彩礼起步平均61186元

作者:林曦 来源:环球网
2017-01-10 09:00:25
分享

又到一年“逼婚”季,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显示———

春节临近,又到父母“催婚”季。近日,国内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发布《2016———2017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报告围绕当前社会最为关注的“剩男剩女”、“婚前财产公证”、“逼婚”等热点话题展开。该报告显示,近几年,逼婚压力持续上升,广东男性逼婚压力全国第三,而广东女性的彩礼起步金额平均值为61186元。

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显示,去年被父母逼过婚的受访男女比例分别为56%和50%。从全国区域来看,单身男受到逼婚压力最大的省份依次为江西、河南、广东、安徽和陕西;女性则为江西、安徽、河南、上海和云南。

报告还显示,广东未婚男性认为婚前最想了解的依次是:“对方是否要孩子”(占比66%)、“对方的既往病史”(占比55%)以及“将来是否和长辈同住”(占比45%);广东未婚女性认为婚前最想了解的依次是:“对方的真实经济实力”(占比82%)、“对方的既往病史”(占比63%),此外还有“将来是否和父母同住”以及“对方是否要孩子”,选择比例均超过30%。

对于“婚前财产公证”问题,45%的广东男性和44%的广东女性赞同婚前财产公证。对于婚后的经济大权归谁管的问题上,22%广东女性认为“所有钱归女方管”,持同样意见的广东男性比例为15%,而“生活上各花各的,共同存款由女方管理”的方式成为全国单身们的主流意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