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祖:温格留任我就续约 他让我变世界级球员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0 08:57:46

在《踢球者》杂志公布的最新榜单里,厄齐尔在过去半年的表现被评为世界级,对此他也非常高兴能够得到权威媒体的肯定,尤其是在临门一脚的环节,厄齐尔的确比以前做得更好。和拜仁欧冠的两回合比赛,厄齐尔会面对众多国家队队友,他自己也将成为阿森纳获胜的希望,不过他迟迟没有和球队续约,也成为媒体关注的话题。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6年,厄齐尔表示最大突破就是在破门得分上有了心得,“我并不是在场上更加自私,而是适当改变了跑动路线,更习惯于在靠前的位置拿球而不是过多的回撤。虽然有的时候我可能五分钟都拿不到球,但却得到更多的得分机会。我也要感谢教练温格,给我在场上足够多的自由空间。”

厄祖:温格留任我就续约 他让我变世界级球员

  温格给了厄齐尔极大的自由度,帮助他提升自己

当然在一些输球的场次,厄齐尔也会成为媒体批评的对象。作为职业球员这么多年,厄齐尔可以做到坦然面对,“如果我相信所有关于自己的报道,那我现在肯定都已经疯了。我有足够多的经验和自信心,知道应该如何面对批评。球员这份工作美妙之处就在于,你总是可以重新证明自己。”

在英超踢球不容易,厄齐尔到了岁末的时候显得有些疲劳,这也和他经历了前半程的激烈比赛,以及欧洲杯后的休假时间较短都有关系。英超赛程密集而且竞争激烈,球员很难让自己的身心得到充分恢复。目前切尔西排名领先,但是厄齐尔并没有失去信心,“赛季还很漫长,我们需要连续取胜,这样很快就能够追上,我依然我相信球队可以实现赛季夺冠的目标。”

厄齐尔和阿森纳的合同还有一年半就要到期,之前早就传出他会续约的消息,但是却迟迟没有动作。厄齐尔如今终于给出明确表态,一方面他表示在阿森纳效力很开心,也愿意续约,但另一方面他表示这还取决于俱乐部。厄齐尔强调关键因素并不是钱,而是快乐和信任,“俱乐部也知道我是因为温格才来到阿森纳,他的合同在今年夏天就要到期,我需要明确知道教练接下来的计划。”

厄祖:温格留任我就续约 他让我变世界级球员

  厄齐尔:人家可是为了你才来到这里的

此外厄齐尔还对于俱乐部在号码问题上的做法颇有微词,他已经在国家队接过波多尔斯基的10号球衣,而在俱乐部,当初刚加盟的时候10号属于威尔希尔,俱乐部承诺将来如果空出来就会给厄齐尔,“可是去年夏天威尔希尔已经离开,我还是没有得到10号球衣。”

厄祖:温格留任我就续约 他让我变世界级球员

  厄齐尔很期望得到阿森纳的10号球衣

在国家队里,厄齐尔在2016年经历了欧洲杯半决赛的失败,这让他非常沮丧,“我们希望向全世界证明,可以向西班牙人一样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我非常渴望获得欧洲冠军,过去在U21欧青赛夺冠的经历,让我知道这是多么美妙的感觉。和法国的上半时,我们原本已经压制住了法国队,但最终却遗憾出局,我难过的流下眼泪,无法相信表现更好地我们却输掉比赛。”

厄祖:温格留任我就续约 他让我变世界级球员

  国家队层面,厄齐尔希望开创属于德国的时代

失败的经历会让厄齐尔对卫冕世界杯更加渴望,他也期待新一代德国国脚的快速成长。如今在德国队里,厄齐尔已经是仅次于戈麦斯,效力年头最长的球员,他也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今夏联合会杯,厄齐尔很可能会休息,至于自己国脚生涯还会有多长,厄齐尔现在不愿意给出准确的回答,“不过我很清楚将来退役后想做什么,希望好好休息一年时间,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和我哥哥以及朋友们一起踢踢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