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赞背靠背36分难填巨坑 关键时刻遭哈登大帽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0 08:57:46

德罗赞背靠背36分难填巨坑 关键时刻遭哈登大帽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主场迎战火箭,猛龙球星德罗赞连续第二场砍下36分,并有6篮板5助攻进账,但遗憾的是猛龙遭遇火箭逆转,背靠背都输了球。

本赛季签了5年1.39亿大合同的德罗赞突然爆发,不靠三分的他一度排在联盟得分榜的榜首,目前也有27.6分位列联盟第6,此外还有5.2篮板3.9助攻进账,均为生涯新高。昨天面对公牛,德罗赞豪取36分,虽然未能带来一场胜利,但德罗赞的个人水准还是毋庸置疑的。

这场主场迎战火箭,德罗赞对决哈登也是最大的看点。双方第一次交手,德罗赞拿下24分9助攻带队赢球。今天他依然作为主打球星进攻。第一节他继续展现了无解的单打中距离:首节便有7次出手,全都是中投并且命中5球。算上罚球首节便拿下13分,一个人撑起了猛龙的进攻。

不过随后,德罗赞在第二节遭到了严防死守,他只靠着反击上篮打进一球,第二节也只得到4分。到了第三节,火箭明显在半场对他进行了重点照顾,德罗赞完全得不到中距离出手的机会,他也只在篮下打成一次,靠着罚球得到5分。首节7投5中13分,第二节第三节合计9分,德罗赞势必要在第四节证明自己。

事实上他也必须扛起球队。在第四节他尚未回归时,猛龙被火箭打出了一波强势的15-0。德罗赞被紧急调遣上场。他一上来便是一次单挑得分,随即转身后仰的打板跳投。然后反击时中距离漂移跳投,算上技术犯规罚球,德罗赞一上来1分钟独砍7分,火箭赶紧喊停来限制他。

不过德罗赞手感依旧滚烫,他又是两次切入急停跳投命中,前5投全中,可惜第6投翻身不中。而后火箭安排贝弗利和他缠斗,在一次持球进攻时二人纠缠不下。德罗赞认为贝弗利对他有小动作找裁判抱怨,却因此吃到了技术犯规。

有些急躁的德罗赞下一次进攻遭到哈登盖帽,之后他也只得到2分。猛龙最后时刻所有球权都交给他,但队友还是没能及时站出来,最终再吞败局。

全场德罗赞出场39分钟,21投13中拿下36分6篮板5助攻。连续两场贡献36分,只是两场都没能赢下来。对于德罗赞来说,再好的数据也比不上赢球,可惜的是队友们不给力:末节德罗赞拿下14分,但全队也只有23分。想要成为一支稳定的强队,猛龙总不能永远只靠一个巨星。